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个村级侨办工业村承接台资企业超过80家(图)

  3月19日晚,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左)向著名侨领、融侨集团董事局主席林文镜(右)八十华诞表示祝贺。当晚,林文镜八十华诞庆典晚宴在福清融侨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出席了晚宴。中新社发刘可耕 摄

  中新社福州三月二十七日电(徐德金张彩林)著名侨领林文镜先生在其家乡福建福清市投资建设的洪宽工业村,创办十七年来已引进一百二十家企业落户,其中仅台资企业就超过八十家,成为福建承接台资企业最集中的区域之一。


  林文镜先生特别助理、洪宽工业村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和星二十七日对本社记者表示,洪宽工业村自一九九0年三月创办以来,历年累计投入五亿五千万元人民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筑巢引凤。到去年底,该工业村已有一百二十家企业落户,总投资六十五亿元,现已投产企业九十二家,去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五十亿八千万元。

  洪宽工业村以林文镜先生家乡福清市溪头村为中心,辐射周边十二个行政自然村,规划面积达十七平方公里,目前已建成十平方公里。

  林和星介绍说,洪宽工业村由机电、铝产业、综合工业三大园区组成,其中,创建于二00六年三月的洪宽工业村机电园,已落户企业四十五家,以台资和台资转第三地投资企业为主,总投资五亿五千万美元。该机电园已成为福建省承接台湾机电行业转移的主要积聚地和对台经贸往来的重要窗口。

  林和星称,洪宽工业村借助林文镜在海内外工商界丰沛的人脉资源和广泛的影响力,并随着两岸经贸关系的进一步加强,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台资企业,特别是台湾的装备机械、机电行业企业看好洪宽工业村。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宽 | 林文镜 | 林和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