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台湾大毒枭钟万亿二审维持死刑判决(图)

  资料图:2007年6月26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钟万亿、钟溪洲、王俊鹏、刘文嵩等四名台湾籍犯罪嫌疑人在大陆非法走私、贩卖、运输毒品海洛因案作出一审判决。该案主犯钟万亿被判处死刑;钟溪洲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其余两名从犯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该案的成功侦破,是海峡两岸首次开展打击毒品走私犯罪实质性协作配合的成功范例。图为法警将该案一案犯带出法庭。中新社发石雨 摄

  中新社昆明三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石雨)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今日透露,该法院近日对轰动全国的台湾毒枭钟万亿等运毒一案作出二审判决:维持原判,驳回上诉。


  二00四年,昆明海关发现一个以台湾人“钟万亿”为首的涉嫌贩毒集团,利用定居昆明投资经商身份为掩护,长期从事毒品走私。根据情报,台湾警方于二00六年一月二十六日查获一起走私毒品海洛因案件;二00六年二月三日台湾警方在台中港、基隆港分别查获两起走私毒品海洛因案件,三起案件共查扣海洛因五十七点四千克,市值两亿多元台币,为近年来台湾地区查获最大宗货柜走私海洛因毒品案件。根据案件进展情况,中国公安部及海关总署随即于二月三日晚,联手台湾和泰国警方,在昆明某小区对钟万亿等人实施抓捕,成功破获了以台湾人钟万亿为首的贩毒集团案。

  据介绍,该案于二00七年四月二十四日在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在庭审中四名被告均对自己被指控的犯罪事实予以否认,但在检控机关出示大量有力证据之后,其犯罪事实已无从抵赖。同年六月二十六日,昆明中院对钟万亿、钟溪洲、王俊鹏、刘文嵩等四名犯罪嫌疑人作出一审判决:该案主犯钟万亿被判处死刑;钟溪洲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其余两名从犯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一审宣判后,钟万亿等人不服提出上诉。二审中钟万亿当庭翻供,其辩护律师也提出“管辖权”的不同辩护意见,认为钟万亿不应该在大陆接受审判。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一审判决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关于管辖权的问题,高院称:钟万亿在昆明通过电话与中国台湾及泰国的毒贩购买毒品海洛因,属于犯罪的预备阶段,虽然真正购买走私毒品的犯罪事实和行为发生在泰国、中国台湾,但同样属于犯罪预备。且台湾也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范围,因此根据土地管辖原则中国对本案具有管辖权,对钟万亿等人的犯罪行为应适用中国刑法,并根据中国刑法进行惩处。据此,作出二审判决:驳回钟万亿的上诉,维持原判。

  据悉,二审宣判后,省高院将此案依法报请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溪洲 | 石雨 | 刘文嵩 | 王俊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