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专题 > 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楷模:方永刚 > 创新理论宣传楷模方永刚最新消息

方永刚教授永远收不到的信

  人民网大连视窗3月27日电 3月25日,忠诚党的创新理论的模范教员方永刚永远地闭上了双眼。他生前所在单位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沉浸在一片悲痛中,领导、同事、学生、战友都在以不同的方式缅怀他。这些天,前来参观方永刚先进事迹展馆人也络绎不绝。
笔者在参观展馆时,发现了许多封来自全国各地的信,信封上都写着同一个名字——方永刚。

  这些信方教授永远也收不到了!从信封上的落款可以看出,写信的人来自全国各地,他们中有小学生、大学生、民警、教师、农民、渔民、士官、退伍军人等等。从邮戳的日期上可以看出,有些是写于方教授患病之初,有些是写于方教授的事迹传遍大江南北之时,还有一些崭新的信封是写于方教授去世之后……

  不经意间,一封因时间久而破损的信封滑落在地,里面的信件展现在笔者眼前,这是一名广西的武警战士写给方教授的信,他在信中说:“我是一个平凡的士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没有做出不平凡的事,感觉自己不是一个优秀的军人,我总以为军人就应该冲锋一线、战死沙场,但是看了关于您先进事迹的报道,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认识很肤浅,您就是和平时期军人的代表,您用行动告诉了我们什么是和平时期军人的使命。我反思自己,觉得应该多学习,把本职工作做好,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能为国家做出贡献。”方教授,您是否感受到了一个年轻战士蓬勃向上的心?

  在众多信件中,笔者注意到一个湖北的高中生,她的字体很娟秀,一看就知道是个心思细腻、善良的女生,在信封的背面,这个女生写着她要为方教授每天折一只纸鹤,当一千只纸鹤挂满她的床头时,方教授就会重新走上讲台了。这是一个多美的愿望,方教授,您是收到了这样的祝福、看到了那一千只纸鹤吗?

  方教授,您可否知道,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要把四处搜集的治病偏方邮给您;一位低视力的残疾人用模糊的字迹向你表达敬意;一个小学的少先队员邮给您一条红领巾、两枚少先队队徽和一封心里话,他们想让您做他们的课外辅导员;一个家里代代是军人的男生,今年要报考大连舰院了,他多希望能亲眼看见您、亲耳听到您给他上一课啊!……

  方教授走了,带着他未竟的事业、眷恋的课堂和千千万万人的祝福走了,眼前的这些信方教授永远也收不到了,可写信人那一颗颗或天真、或善良、或执著的心,方教授一定看得到。(王金海、张世安、吴青山、吕晓琳)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永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