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流沙河批纪连海乱谈大禹:娱乐历史很媚俗(图)

流沙河等文化界名流出席桃花诗会

青白江桃花诗会在姚渡龙门景区开幕

  纪连海称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只为婚外情

  纪连海回应“大禹婚外情” 称自己没有亵渎祖先

  称大禹并无婚外情 流沙河批评纪连海乱谈大禹(组图)

  (四川新闻网记者 姚朔昂) 3月27日,每年一度的青白江桃花诗会在成都青白江姚渡龙门景区盛大开幕。迄今为止已举办过二十二届的桃花诗会吸引来无数诗人墨客以及普通市民。万余群众在明媚的春光中徘徊,在桃花树下赏花论诗。虽然没有当场赋诗吟对,但四川著名学者、诗人流沙河却在接受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时愤然评价明星学者纪连海论大禹的婚外情的行为是历史娱乐主义,“对于这样的学术娱乐化产物,我们大可置之一笑。

  墨客称对花创作才有灵感

  诗会本来是文人的雅事,但加上桃花二字亲和力顿时激增。当天上午,四川省作协副主席宋玉鹏、成都市文联主席杨宗林以及著名诗人流沙河、白航等文化界名流都兴致勃勃地应邀来到姚渡龙门景区,与市民一起赏花论诗。桃花林中,文人墨客三三两两品茗赏花,吟诗作画,其乐融融。桃花诗会方面告诉记者,桃花诗会期间当地还将开展诗歌创作比赛、诗歌朗诵比赛及诗歌点评、现场书画表演、诗人笔会等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我们青白江桃花诗会今年已是第二十三届了,是成都春天一张特别有名的名片呢。”

  “在桃花林中作画感觉特别有情趣。”青白江书画协会的何志勇边挥毫泼墨边告诉记者,在这种环境下创作即兴的东西要比在书斋里多些,“有时候会有超常的发挥,当然有时候也会发挥失常。但艺术就需要这种感觉,历代的名画名帖很多都是在即兴的情况下创作出来的。

  当地官员告诉记者,桃花诗会会场所在地的龙门桃花沟和清泉花园沟均是丘陵地带,分别种有两千余亩桃树、李树和梨树。与其它赏花景点不同的是,这两地的花海层次分明,从山顶到山脚一座座青瓦白墙的农家乐点缀其间更是显得诗意盎然。

  纪连海被老诗人批玩历史娱乐主义

  文人谈诗赏花自然无法回避一些文化热点话题,当被问及对最近明星学者纪连海论大禹婚外情一事时,我省著名学者、诗人流沙河含蓄地批评了纪连海对学术研究的态度,“大众文化必然导致学术娱乐化,其实我们不必对此太过指责。纪连海虽然也是科班出身的学者,但一旦被电视放大后自己难免失之娱乐,因为电视本身就是大众文化传播的工具,因此它很难避免商业化因素的影响。”

  “不过,我个人非常不喜欢这样的学术态度。当然,纪连海的论断也不会影响大禹在我心目中的崇高地位。”流沙河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根据他本人对历史的研究,没有任何靠得住的史料证据显示出大禹有过婚外情。而谈到目前部分学者对颠覆历史乐此不疲的做法时,流沙河愤然表示这种行为背叛了历史唯物主义观,“现在某些学者简直就是在搞历史娱乐主义,这种片面娱乐大众的媚俗行为很不可取。”四川新闻网

  纪连海博客回应“大禹婚外情” 称自己没有亵渎祖先

  点击进入纪连海博客

  视频: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竟是因婚外情!

  论坛拍砖:

  “学术超男”让学术成为娱乐炒作

  电视台不是你的八卦台

  给大禹捏造花边新闻,掌了谁的嘴?

  恶搞大禹,学术的争鸣还是道德的自戕?

  大禹因婚外情“三过家门不入”很正常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纪连海 | 大禹 | 姚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