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

侯逸凡 “天才少女”初长成

  土耳其阿塔图尔克女子国际象棋大师赛的征尘未洗,14岁小将侯逸凡又坐在了火炬地产杯全国国象联赛的棋桌旁。昔日那个别着发卡的羞涩小姑娘,已经长高了许多,在记者面前也显得更加成熟大方了。

  “回国以后,我一直在倒时差,前两天还睡到中午1点多”,结果,刚刚在土耳其夺得第一个个人冠军的侯逸凡在首轮比赛中就不敌国家队队友、此次代表江苏队出战的阮露斐。


  赛后,侯逸凡并没有太多沮丧的神情,毕竟她已经经过了太多的胜负。侯逸凡的母亲王茜说:“侯逸凡对胜负看得很开,在印象中,她只掉过一次眼泪。”那一次,是侯逸凡在奥赛选拔赛上告负,这场失利几乎让她失去了参赛资格。然而,最终替补参赛的侯逸凡在那次比赛中一鸣惊人,为女队夺取亚军立下大功,并获得第三台冠军。

  奥赛之后,侯逸凡成为引人注目的“天才少女”,各种赛事的邀请纷至沓来。去年一年,侯逸凡几乎每个月都要出国比赛。在旁观者看来,压在小姑娘肩膀上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可是,她却从来不喊累。有时候,教练叶江川心疼她,帮她推掉了一些比赛,侯逸凡对此还有些不高兴。

  其实,侯逸凡和妈妈的想法一样,就是尽快返回校园。王茜说:“侯逸凡今年应该初三毕业了,可是今年比赛太多了,而且赛事又非常关键。希望今年赛事结束后,她可以重新与同学们在一起。如果可能,我希望侯逸凡能像阮露斐她们一样,到大学里继续深造。”

  虽然远离了正常孩子的生活,但侯逸凡对此并未感到厌倦。下棋给她带来的巨大快乐,是她不断前进的动力。侯逸凡说:“我平时喜欢看看书,人物传记和励志类的书多一些,感觉对生活挺有帮助的。此外就是下棋了。”

  仅仅两年的时间,侯逸凡的等级分已经超过了2560分,是国象女队中不可或缺的主力,她说,和队友一起捧起奥赛奖杯是她心目中最大的渴望。

  (本报温州3月27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逸凡 | 王茜 | 阮露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