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春个体经营者持《再就业证》最高免税8000元

  持《再就业证》 干个体最高免税8000元

  长春市地税局昨下发《促进民营经济和服务业发展实施意见》,共50条,4月起实施

  东亚讯 (记者 齐永男) 昨日,长春市地税局下发了《促进民营经济和服务业发展实施意见》,意见共50条,4月起实施。

其中,持《再就业优惠证》人员从事个体经营,除个别行业外,每年最高可减免税收8000元。

  关键词·个体经营

  军转干部干个体免3年个税

  按期纳税个体经营者的营业税起征点(交通运输、广告、房屋租赁、典当、按摩、网吧和氧吧行业除外),由原来的月营业额2000元,调整为长春市城区月营业额5000元、外县(市)月营业额3000元。

  持《再就业优惠证》人员从事个体经营(除建筑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桑拿、按摩、网吧、氧吧外),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从事个体经营的军队转业干部,经主管税务机关批准,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之日起,3年内免征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自谋职业的城镇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除建筑业、娱乐业,以及广告业、桑拿、按摩、网吧、氧吧外),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之日起,3年内免征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从事个体经营的随军家属,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之日起,3年内免征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

  关键词·企业经营

  节能节水项目免3年所得税

  企业经批准开山整治土地和改造废弃土地的,从使用月份起,免征土地使用税10年。企业从事符合条件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项目的所得,自项目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第一至第三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四至第六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企业参与能源、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市政街道、广场、绿化等公共设施建设的建设用地,免征土地使用税。企业向慈善机构、基金会等非盈利机构的公益、救济性捐赠,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从事营利性医疗机构,自取得执业登记证之日起,3年内免征营业税、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

  关键词·技术转让

  一年所得不超500万免所得税

  从事技术转让、技术开发业务和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业务取得的收入,免征营业税;对符合条件的技术转让所得,在一个纳税年度内,技术转让所得不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企业的固定资产由于技术进步等原因,确需加速折旧的,可以缩短折旧年限或者采取加速折旧的方法。对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可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加计扣除。

  关键词·税收审批

  市局须5个工作日内作出认定

  对资料齐全且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申请有关税收认定审批时,基层税务机关负责认定审批的,必须在3个工作日内做出认定审批决定,特殊情况不超过5个工作日。长春市地税局负责认定审批的,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做出认定审批决定,特殊情况不超过10个工作日。在现有申报纳税方式的基础上,全面推广“一卡通”缴款方式,逐步为纳税人提供邮寄申报、IC卡申报、网上申报等方便、快捷的申报纳税方式。

  全面推行纳税评估,通过税务辅导约谈,充分给予纳税人自我纠错时间,对新办企业3年内首次出现的违法违规问题,除抗税和严重的偷、逃税问题,通过教育帮助其改正,可以不予处罚或按最低标准处罚。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