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公布住房建设计划 限价房将照顾困难公务员

  郑州公布2009年住房建设计划 限价房照顾困难公务员

  □今报记者 王献军

  昨天,郑州市政府公布了2009年住房建设计划,明年,郑州市区各类住房计划建设1100万平方米。其中,限价商品房计划建设1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廉租房计划建设95万平方米。

对比2007年郑州市79772套住房的销量,这一数据足以满足购房者的需求。

  ●总目标:至少供应11万套住房

  明年,郑州市区(含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郑东新区、郑州高新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各类住房建设总量为1100万平方米,比今年的建设计划还多了50万平方米。

  如果按照户均100平方米计算,明年开工建设的住房将达11万套。考虑到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面积较小以及90平方米以下住房所占比例至少70%等因素,实际开工的数量很可能会比11万套还要多。

  ●限价房照顾首次置业者和公务员

  2009年,郑州市计划建设100万平方米限价商品房,建设规模比今年扩大了一倍。市内五区当年限价商品房建设量,均不能低于20万平方米,也比今年扩大了一倍。郑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限价商品房单套建筑面积,将全部控制在90平方米以下,户型以紧凑的三居室和两居室为主。

  此外,在总结今年各区限价商品房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郑州市明年将完善并出台《郑州市限价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从住房、收入等方面考虑,划定限价商品房购买人群的范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2009年住房建设计划提出,要“完善限价商品房政策,解决好首次置业者和公务员的住房困难问题”。

  ●经济适用房中原区最多

  保障性住房的建设,仍然是政府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2009年,郑州市将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计划新开工经济适用房80万平方米、廉租房15万平方米。

  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小区布局,将本着合理、方便就近的原则进行规划。在6个区的建设中,中原区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数量最多。

  郑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称,经济适用房的面积要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户型以两居室为主,并根据市民需求,配建一部分紧凑的三居室。而廉租房的建设,依然是在经济适用房小区中“捆绑建设”,比例不低于10%;面积基本上不超过50平方米,户型以紧凑的两居室为主,也配建适量的一居室和三居室。符合规定条件、申请廉租房的城市低收入家庭,实现应保尽保。

  ●35个城中村明年要改造

  除了改善城区配套环境,盘活大量土地,城中村改造还能缓解郑州市因城市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建设土地紧张的难题。明年,郑州市将有35个城中村进行改造,共可配建300万平方米商品住房。

  35个城中村,中原区最多,共有10个要改造,分别是小岗刘、岗坡、陈伍寨、董砦、密垌、柿园村白庄、冉屯、朱屯、石羊寺第一村民组、南陈五寨;二七区有6个城中村改造,分别是佛岗、王胡砦、高砦、焦家门、蜜蜂张和路砦;金水区将改造9个城中村,分别是王庄、白庙、十二里屯、姚砦、任砦、琉璃寺、凤凰台、黑朱庄和沈庄;管城区4个要改造的城中村是安徐庄、弓庄、芦邢庄和七里河;惠济区6个要改造的城中村是弓庄、青寨、木马、金洼、刘砦和老鸦陈。

  ●重点建设中小户型、中低价位住房

  明年,郑州市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目标是605万平方米。这个数字主要以城市居民住房有效需求调查为依据,建设的重点是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满足居民自住需求。其中,老城区(中州大道以西)有18个项目,建设目标是505万平方米;郑东新区(中州大道以东)有9个项目,建设目标是100万平方米。

  郑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称,除了这些项目,一些今年审批但明年开工的项目,也会与住房建设计划中的项目一起上市,供购房者选购。

  2009年各类住房建设目标

  ○普通商品住房 建设总量为605万平方米,其中老城区505万平方米,郑东新区100万平方米。

  ○城中村改造项目 配套建设商品住房300万平方米。

  ○限价商品住房 建设总量为100万平方米。如果每套房子按政府规定的90平方米计算,约合11111套房子。

  ○保障性住房 建设总量为95万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房80万平方米,廉租房15万平方米。根据国家规定,经济适用房面积要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廉租房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按此标准计算的话,可建设13333套经济适用房和3000套廉租房。

  各区保障性住房规划面积(万平方米)区域

  金水区 中原区 二七区 管城区 惠济区 高新区

  合计面积 22.80 34.49 17.96 17 2.19 0.57 95.01

  (注:郑东新区数据并入金水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数据并入管城区)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和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