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良宇承认有责任未明确认罪 最高可被判处死刑

  陈良宇受审 被控三宗罪

  受贿、滥权和玩忽职守,承认有责任但未明确认罪,最高可被判处死刑

  本报综合消息 上海社保案核心人物———原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25日在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他被起诉的罪名主要有三项: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和玩忽职守罪。根据法律条款,陈良宇面临的最高刑罚可能达到死刑。据悉,陈良宇精神状态良好,他承认自己有责任,但未明确表示自己有罪。

  据了解,陈良宇涉嫌受贿的金额是240万元。陈良宇在担任上海市黄浦区区长至市委书记20余年间,涉嫌利用职权在项目审批、资金安排、招商合作、土地规划、职务升迁等方面为他人牟利,伙同家人收受巨额贿赂。此外,在上海社保案的中心案件———44.5亿元社保资金被违规贷出一案中,有30多亿元是在陈良宇的直接指使下,被贷予早前受审的社保案关键人物张荣坤,另有约8亿元则被贷予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97条规定,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刑期视情节严重程度为6个月到10年不等。而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只要受贿数额在十万元以上,都可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根据上述法律条款,陈良宇面临的最高刑罚可能达到死刑。《北京晚报》 中平

  相关链接

  “掮客”王维工被开除党籍公职

  安排饭局为陈良宇和张荣坤“牵线”,席间拍板转让上海路桥公司

  本报讯 据《劳动报》报道 最近,中央纪委监察部严肃查处了上海申能(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王维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经查,王维工利用职务便利为多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巨额钱物;生活腐化堕落。

  王维工的严重违纪行为,影响恶劣,收受巨额钱物问题已涉嫌犯罪。经中央纪委监察部研究,决定给予王维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王维工原系上海市委办公厅秘书,并于1994年出任市委主要领导秘书。此后,他曾任职上海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及上海市委副秘书长。2002年秋中共十六大之后,王上调北京,进入国务院办公厅,担任一位领导的秘书,直到今年初返回上海后直接进入申能集团。在申能集团内部,王维工任职副总经理,并配有专职秘书,系“副厅职正厅待遇”。

  在上海社保案中,王维工扮演了重要的中间人角色。他为陈良宇和张荣坤二人安排了一个饭局,席间张荣坤请陈良宇关照,后者当即表示支持,决定将上海路桥转让给张荣坤控制的福禧投资,此后还帮助张荣坤获得了来自社保局年金中心的贷款,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维工 | 张荣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