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开场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民进党中执会慰留谢长廷 扁系人马缺席差点流会

  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谢长廷二十二日晚在竞选总部前宣布败选,并表示坦然接受选举成果,兑现败选承诺。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民进党昨天召开临时中执会,确认通过留任党主席谢长廷,但包括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等中执委都未出席,一度濒临流会,谢系中执委林耀文会后接受访问时称,谢长廷从头到尾都没说要留、“如果有此期待,党内应该踊跃出席中执会。”

  谢长廷为败选请辞党主席,前天民进党中常会决议建请谢长廷留任,昨天陈水扁、谢长廷会面后,民进党召开临时中执会确认,却迟迟凑不足人数,谢系中执委包括叶菊兰、李俊毅、林耀文、谢营副总干事余政宪、嘉义县长陈明文等人虽都出席,但能代表陈水扁意志的柯建铭等人缺席,引起瞩目。


  原订昨天下午四时召开的临时中执会,直到四时三十分叶菊兰到场后才开始开会,但开会人数还未到法定的十七人,党中央频频催促中执委前来开会,一直到六时许会议尾声,中执委陈胜宏才匆匆赶到签名,凑足开会人数,确认会中讨论的希望谢长廷留任等执会决议。

  民进党下午的中执会由陈明文代理主持,谢长廷留任案列为第三案,讨论时中执会已接近尾声,中常委黄庆林转述前天与谢长廷会面谈话说,若党内没有杂音,谢长廷考虑留任,但林耀文紧接着澄清表示,谢长廷不是这个意思。

  民进党秘书长李应元也表示,谢长廷无意留任,应该推举代理党主席。但当时会议人数不足,无法推举代理主席,中执委许荣淑、黄庆林建议继续慰留谢长廷,中执会最后决议为了推动民进党改革,建请谢长廷继续担任代理主席,至新任主席上任为止。

  不过,中执会后,林耀文接受媒体询问谢长廷是否留任时,强调谢长廷从头到尾都没说要留、“如果有此期待,党内应该踊跃出席中执会。”

  对于中执会出席率低,民进党副秘书长段宜康表示,前天中常会已慰留谢长廷,有中执委以为中执会只是行礼如仪要再慰留,因此认为不需要出席。段宜康也说,若谢长廷不愿留任,必须再开中执会推举代理党主席。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耀文 | 陈水扁 | 黄庆林 | 柯建铭 | 段宜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