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福特正式将捷豹、路虎出售给印度塔塔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与印度塔塔汽车公司26日分别对外公布,双方已正式签约,福特将以23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大名鼎鼎的捷豹和路虎两大汽车制造厂出售给塔塔公司。

  虽然转手合同已经签署,但双方同意,从现在到2011年,捷豹和路虎在英国的生产和设计等工作照旧进行,之后塔塔可能将工厂迁往印度。


  塔塔公司表示,23亿美元中的6亿将用来支付捷豹和路虎员工的退休金。目前在英国的这两家汽车制造厂共有1.8万名员工。

  世界第三大汽车集团福特公司分别于1988年和1990年以25亿美元和27亿美元将捷豹、路虎收归门下。路虎汽车销售不错,但捷豹业绩不尽如人意。与此同时,福特全球市场销售不太景气,仅2007年便亏损27亿美元。业内人士分析,福特汽车正通过剥离这两个豪华品牌来集中精力扭转其在北美市场产生的亏损。

  塔塔公司是印度最大的私营企业集团,主营钢铁。2007年,塔塔公司以243.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荷科鲁斯集团,成为全球第五大钢铁制造商,声名大振。业内人士分析,塔塔把捷豹、路虎收入囊中无疑将提升其汽车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