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将重点整治“专家吹嘘功效”保健食品广告

  新华网杭州3月27日电 (记者屈凌燕)记者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从4月份开始,浙江省工商局将会同有关部门,针对五类消费者投诉集中的违法保健食品广告开展专项整治,对屡次发布违法广告的媒体单位,将依法做出停止或暂停其广告业务的处罚,行为严重的广告主及媒体,将受到严厉惩处,甚至会被责令退出广告市场。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包括五类行为:发布虚假保健食品广告的行为;保健食品广告宣传疗效、产品功效或适用人群超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批准范围的行为;未经审查(备案)擅自发布及伪造保健食品广告批准文号、使用过期文号发布保健食品广告的行为;以新闻形式发布保健食品广告误导消费者的行为;保健食品广告中使用消费者、医务人员、专家的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的行为。

  整治的范围涵盖浙江全省各级各类媒体发布的广告,包括电视、电台、报纸和杂志上发布的广告,超市、药店、保健食品专卖店等店堂广告,以及户外广告和街头小报。

  浙江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不仅要对发布违法广告的媒体进行问责,还将对发布影响恶劣的违法保健食品广告的广告主、广告发布者依法予以曝光;对屡次发布违法广告的媒体单位,将依法做出停止或暂停其广告业务的处罚,直至责令退出广告市场。

  专项整治活动将分三个阶段进行:宣传发动与自查自纠阶段、集中检查与重点查处阶段、巩固提高和检查总结阶段。执法人员还将在“五一”“十一”“元旦”期间开展集中监测行动,狠抓一批大案要案,并对消费者投诉举报的案件依法从快查处。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