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拉萨以纯专卖纪念五位少女 员工捐赠30余万(图)

拉萨市以纯专卖店内,摆满了市民悼念五位花季少女的鲜花
拉萨市以纯专卖店内,摆满了市民悼念五位花季少女的鲜花

  本报记者拉萨报道

  3月27日,拉萨街头基本恢复秩序,据了解,在“314”这场打砸抢烧事件中,在拉萨的一西安商户100多万元货品毁于这场暴行中。

  目前,拉萨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了30名参与拉萨“314”严重打砸抢烧事件的犯罪嫌疑人,共有289人投案自首,其中111人被释放。

  以纯集团员工捐赠30余万元

  27日一早,在位于北京中路以纯服装专卖店内,五位被歹徒纵火烧死的花季少女遗像摆放在灰烬上,遗像前摆着厚厚的哈达。

21岁的吴洁手捧着一束菊花默默地流泪,她说逝去的五位姐妹是她的好朋友。在连续播放的哀乐声中,湖南籍4岁小男孩沈志翔由妈妈带领着向遗像叩首。不断有手摇经轮的藏民驻足默哀。

  专程赶来的以纯集团公司事务部负责人陶德富说,事件发生后,公司立即向5位遇难者家属发放35万元抚恤金,此次第二次到拉萨是向死者家属送来员工捐赠的共30余万元。

  “暴行绝对是有预谋的”

  宗龙来自西安,从2000年开始在大昭寺附近藏医院街经营户外用品。

  宗龙说,3月14日下午1时起,大昭寺附近就有歹徒放火,于是他落下卷闸门到四层宿舍观望,10分钟后就发现街道上出现十几个歹徒砍砸到此,其中还有人手里拿着一张纸对照牌匾辨认后指挥抢砸,他楼下所有货物能被带走的被带走了,带不走的就被暴徒扔到外面焚烧。火焰最高时几乎到了三楼,八年的心血100多万元毁于这场暴行中。

  目睹暴行的宗龙相信,“此次暴行绝对是有预谋的”,因为半个月前他就发现有一男一女两个藏族人挨着店铺录像,进到他店里时被他婉拒。在此次打砸抢烧过程中,几个歹徒冲进一家经营尼泊尔服饰HERE店,藏族营业员高喊说这是藏族老板的店子,而歹徒中的一个高喊:有汉人的服务员,砸!

  拉萨物价基本恢复正常

  但是,“314”事件并没有影响投资者的信心,来自四川的杨琼玉正着手准备在拉萨的第五家玉包子专卖店的开张事宜。她说:“困难是暂时的,拉萨前景会很好。”如今拉萨街头物价基本恢复到3月初的水平,苹果每公斤在8~10元间,芹菜一公斤8元,当地产的白菜1公斤5元。本报特派拉萨记者 张宏伟 文/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