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访英一次融冰之旅(组图)

  法国总统萨科齐偕同妻子布吕尼和法国官员在这个春天抵达积雪尚未消融的英国,英国媒体把此次访问视为英法关系的融冰之旅。

  这是法国总统12年来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萨科齐会晤了英国女王和英国首相布朗,并呼吁建立法英新型“兄弟关系”。萨科齐不仅想通过36小时的访问拉近与英国的政治联系,而且试图重塑大国政治家形象以挽回其在国内逐渐低迷的人气。

  首先,萨科齐想借助访问拉近法英两国的关系。

  萨科齐伉俪为了这次英伦之行,做足了准备功夫。
首次出访的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努力学习如何向英女王行屈膝礼,而萨科齐又为了取悦英女王恶补英语,可见萨科齐对这次访问的重视。

  启程前,萨科齐满腔热情地对英国媒体表达了他建立新“英法兄弟关系”的建议:“没有你们强劲的经济、你们作为全球应用最广泛的语言和你们作为欧洲最重要的防卫,我们该怎么办?我想要一个新的英法兄弟关系。”

  萨科齐主动向英国示好,在英国国会演讲时承诺将向阿富汗派遣更多法国部队。在和英国首相布朗会晤时,萨科齐努力推销“新英法轴心已取代旧法德联盟”的观点。萨科齐与布朗预计将签署一系列有关两国防卫合作的协议,宣布法国将协助英国建造新一代核电站。双方还将发表关于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联合声明,并讨论有关移民的问题。

  萨科齐的前任希拉克2003年坚决反对攻打伊拉克,而布朗的前任布莱尔盲目跟从美国总统布什派兵攻打伊拉克,导致英法关系跌至谷底。而此次萨科齐到访对双方都显得格外重要,双方都希望借助这次访问弥合两国自伊战以来产生的隔阂。

  其次,萨科齐想借访问重塑形象,以挽回其在国内逐渐低迷的人气。

  萨科齐此次访问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仅是做给英国女王看的,更是给法国人看的。萨科齐把他的名牌墨镜及其他名贵饰物放在巴黎。26日晋见英女王时,他穿上深色外套,表现得非常谦逊有礼,想借访问抹去他浮华的形象。

  而法国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尼不愧是名模,深谙着装之道。虽然到访当日被有关其陈年裸照即将被拍卖的负面新闻困扰,但是她着装得体,以端庄的淑女形象示人,成功在英国人心目中留下“完美”形象,显示了萨科奇打造法版“戴安娜王妃”策略的成功。(文/本报记者刘琨瑛)

26日,参加温莎堡的欢迎仪式。

美国前第一夫人杰奎琳。

26日晚,参加温莎堡的国宴。

英国王妃戴安娜。

27日,离开温莎堡。

检阅英国皇家军队(国际在线配图)

检阅英国皇家军队(国际在线配图)

检阅英国皇家军队(国际在线配图)

萨科齐夫妇与英女王在一起(国际在线配图)

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26日见英国女王的衣着获赞赏。

英女王与布吕尼交谈(国际在线配图)

菲利浦亲王与布吕尼交谈(国际在线配图)

检阅英国皇家军队(国际在线配图)

晚宴(国际在线配图)

晚宴(国际在线配图)

晚宴(国际在线配图)

晚宴(国际在线配图)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