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多地争取赠台熊猫 台北市败诉再提申请(图)

  台北市立动物园发言人、研究员金仕谦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将于今年六月再次提出申请,并指驳回结果不会影响争取猫熊到台北市。

  27日下午,台北市长郝龙斌再次视察市立动物园,对园方的计划表示支持,了解有关的后续准备,并再次表达了推动熊猫来台北的意愿。

  二00五年,国共领导人历史性的“胡连会”时,大陆方面决定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大熊猫,几经甄选,“团团”和“圆圆”出线。消息传到台湾,广受民众欢迎。

  两年前的十月,台北市立动物园向“农委会”提出大熊猫输入申请,被以无法符合保育条件为由驳回。


  三月二十二日台湾大选后,中国国民党胜选人马英九表达了欢迎大陆赠台大熊猫的主张,指他在台北市长任内已指示台北动物园,做好准备迎接熊猫的工作,过去因为政治干预,无法来台。台湾岛内再次掀起“熊猫热潮”,众多媒体广泛报道。

  目前,台湾已有多个地方积极争取该对大熊猫,除台北市外,新竹县和台中市有关方面都表达了强烈的意愿,而高雄市和花莲县也传出有意争取。

  金仕谦表示,由企业捐赠的台北市动物园熊猫馆,将于四、五月间竣工交接。六月取得相关执照后,园方会再次提出申请。

  他介绍,园方有关的场馆布置、路线设计、展示教育计划、饲育与医疗人员培训,以及设备引进等的准备,正按步骤展开。

  他说,台北市动物园有九位兽医师,都是硕、博士毕业;而台湾其它的动物园一般只有一两位。园方两年多来先后派出六人七人次,到大陆的北京、卧龙,美国圣地牙哥和华盛顿,以及泰国清迈的熊猫饲养地交流、受训,针对不同环境的饲育模式、辅助设备及常见问题取经。

  兽医出身的他,从事有关熊猫的资讯收集已五六年,并与北京、卧龙、香港、美国及日本等地的有关机构保持密切联系。

  金仕谦表示,希望大熊猫尽快顺利来台,让台湾民众一睹熊猫的风采。(记者 黄少华 曾嘉)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