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珠海百名幼儿牛奶中毒续:饮食被污染牛奶所致

  继前日珠海市疾控中心通报珠海前山中心幼儿园、香溪幼儿园56名孩童出现集体呕吐等症状后,昨日记者得知事发当晚香洲翠微幼儿园约30名幼儿也出现同样症状。3家幼儿园提供的数据表明,当晚共有近百名孩子“中招”,目前患病幼儿基本恢复正常。

据了解,所有出现症状幼儿均曾饮用过大亨高钙奶。目前,有关部门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园方:

  呕吐幼儿曾饮大亨高钙奶

  前日下午,前山中心幼儿园和香溪幼儿园幼儿陆续出现以呕吐为主的胃肠道症状后,卫生部门专业人员赶往现场调查和采取控制措施,并立即调配专家组成医疗救治组对患病幼儿进行诊治,发病原因已初步明确。

  接到报告后,市委书记甘霖和市长钟世坚分别作出指示,副市长邓群芳和珠海市卫生局局长唐本雄到现场了解情况和指挥调查处理,并对可疑食物采取控制措施。

  昨日,记者走访涉及此事的3家幼儿园得知,最先出现呕吐的是前山中心幼儿园50多名幼儿和香溪幼儿园22名幼儿,其后是翠微幼儿园30名幼儿。

  记者从就诊患儿较多的香洲区人民医院获悉,患儿绝大部分症状较轻,未出现危重病例。各园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所有出现症状幼儿均曾饮用过大亨高钙奶,而剩下的大亨高钙奶均已移送市疾控中心留样检测。

  家长:

  接到短信通知有孩子中毒

  昨日,记者赶到香洲区人民医院住院部时,正好遇到前山中心幼儿园的两辆校车。据工作人员介绍,坐在车上的孩子都是当晚出现呕吐症状的幼儿,“我们今天将他们送来复诊,目前并无大碍。”

  记者在该医院住院部看到,里面均挤满了正在输液的患儿,经询问得知这些孩子分别就读前山中心幼儿园和翠微幼儿园。“我孩子是前山中心幼儿园大3班第一个出现呕吐的。”一位家长称,孩子是上午10点左右喝过大亨高钙奶,下午2时左右接到学校电话告知她的孩子在学校内不断地呕吐,“我就在附近上班,一接到电话马上就赶过去了。”

  该家长表示,起初看到幼儿园里只有自己的孩子呕吐,就将其带到附近的诊所看病,到下午4时左右,听到一位朋友说幼儿园的孩子可能中毒了,才赶紧将孩子送到香洲区人民医院就诊,“那朋友的孩子跟我孩子在一个幼儿园,我的孩子在诊所时接连吐了四五回呢。”

  昨日,一位陈姓家长也致电记者称,她的孩子今年4岁,就读翠微幼儿园中班。“孩子们一般都是下午4时左右喝奶。”陈女士告诉记者,当晚8时左右,其孩子连续3次呕吐,“我还以为是他在幼儿园吃多了造成的”,结果9时25分左右就接到幼儿园发来的短信,称有孩子喝牛奶出现腹痛、呕吐等中毒现象,并要求家长密切注意孩子,及时送诊,“我看到消息后,才赶紧把孩子送到妇幼保健院,结果已经有5个孩子在里面了,听说是香溪幼儿园的。”

  记者从这位家长的手机上看到,“某某(孩子名字)家长,刚接到教育局通知说有学生今天喝了牛奶出现腹痛、呕吐等怀疑中毒症状,现请今天喝了牛奶的孩子家长密切留意孩子的情况,若有不适请马上送医院诊治。”其后还留有幼儿园的电话号码。

  采访中,不少家长希望有关部门查出源头,尽快给家长一个确切的答复。记者从香洲区人民医院处获悉,从26日下午3时许到当晚10时左右,急诊室就接诊了来自前山中心幼儿园和翠微幼儿园的80多名腹痛及呕吐的患儿,“今天又全部过来复诊,没有住院病患,部分患儿仍需要输液。”

  园长:

  大亨乳业已供奶4年

  记者走访3家幼儿园得知,3家幼儿园的饭菜均有不同,唯一相同的是均订有维维大亨乳业的乳品,事发当天前山中心幼儿园订购400杯,翠微幼儿园订购200杯,最少的香溪幼儿园订购69杯。3家幼儿园均证实,所有出现症状幼儿均曾饮用过大亨高钙奶。

  “我们和大亨合作4年,从来没出现过类似情况。”据翠微幼儿园园长表示,园内存放牛奶的冰箱是大亨送的,而且温度也是对方调试好的。事发当天上午,大亨送奶车送来了200杯高钙奶,然后放进冰箱存放,并于下午4时左右,将牛奶分发给订过奶的孩子们饮用。

  该园长表示,晚上接到珠海市教育局通知去开会才得知此事,“我回来马上就给所有的孩子家长群发短消息,送孩子前往医院就诊,并且对牛奶进行留样。”园长告诉记者,经过解释后,家长们都非常谅解,园方也将配合调查,直至具体调查结论出台,“目前不会考虑从大亨购奶,其他奶品也暂不考虑。”

  香溪幼儿园园长称,她们与大亨也合作近3年,26日上午9时40分孩子们喝过高钙奶后,从中午13时30分到14时30分起床时间,陆续出现孩子呕吐症状,“我们忙完这个,那个又开始了。”见情况不妙,该幼儿园迅速通知家长,“喝过牛奶的22名孩子全部呕吐,剩下的7瓶高钙奶已经送检。”

  在采访中,记者也走访其他幼儿园,对方均表示知道此事。“幸亏那天我们没有订大亨的牛奶。”位于体育中心东门的阳光幼儿园园长称,之前她们曾订过大亨的麦香奶,昨日在教育局开会才得知几家幼儿园的孩子喝过牛奶后出现问题,“我们现在也暂时不再订奶。”

  维维大亨:

  紧急召回几千件高钙奶

  据了解,事发当天维维大亨发出召回公告,公告中称“3月26日珠海有少数儿童出现呕吐、发热现象,经查其食谱中有我公司2008年3月26日生产的大亨高钙牛奶杯装饮品,现有关部门正在调查,本公司决定回收本批次产品”。

  昨日,记者致电维维大亨董事长曹荣开。“我们向市内10多所学校供奶。”其表示,当天召回了发到学校及各零售点几千件同一批次的杯装高钙奶,并配合有关部门进行调查。“现在公安部门已经介入,结果出来后我们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结果。”

  曹董事长表示,作为知名企业的维维大亨一定会对公众负责,恢复消费者的信心。

  幼儿呕吐是否因大亨高钙奶造成等问题,记者多次致电市卫生局以及疾控中心未果。据有关人士透露,目前发病原因已初步明确,检测仍在进行当中,相信具体结果会马上出来。

  官方网站:

  饮用受污染牛奶引起中毒

  昨日,记者从珠海市教育局网站上看到“3月26日下午,珠海市部分幼儿园出现幼儿饮用乳制品后呕吐的现象。经珠海市疾控中心初步调查可疑食物为由珠海维维大亨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高钙牛奶饮品含乳饮料(150ml杯装型),批次为生产日期2008年3月26日。结合流行病学调查、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初步判断是由于饮用受污染牛奶饮品引起的食物中毒。”

  据了解,珠海市教育局于昨天对全珠海市包括幼儿园在内的各级各类学校下达通知,要求曾经发生过肠道传染病和食物中毒的幼儿园及其所属教育部门要认真分析和总结教训,消除隐患,从根本上杜绝肠道传染病和食物中毒的发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