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借国庆表演大力推销“枭龙”战机(图)



  3月26日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刊发文章,文章认为,3月23日,巴基斯坦国庆日上,4架JF-17“雷电”(中国称之为FC-1“枭龙”)战机隆重出场,除了欢度国庆之外,同时也是为了向世界发展中国家展示JF-17并寻求潜在客户的重要举措。

  巴基斯坦官员表示,作为一种性价比较高的三代战机,枭龙战机在国庆日上的飞行表演是一个向国外潜在客户及进行展示的好机会。

  这位官员还表示,将来枭龙战机销往世界市场,中国和巴基斯坦将各获利50%。


  尽管,目前枭龙战机的准确价格还没有正式公布,但据在伊斯兰堡的一位西方防务人士透露,JF-17/FC-1战机的售价约为2000万美元。

  目前,巴基斯坦已经从中国接收了6架JF-17战机,并计划2013年之前在巴国内生产250架JF-17,以替代空军现役的中国制F-7战机、A-5攻击机和法国达索公司的幻影III和幻影-V战机。

  巴基斯坦空军目前的6架JF-17战机,配备的是中国产航电和雷达系统;但今年2月份,法国国防部官员表示,法国正在与巴基斯坦商谈为将来的JF-17战机提供法制雷达和航电系统事宜。

  简氏的文章说,一名巴基斯坦高级官员表示,法巴双方的商谈已取得较大进展。

  这名官员还表示,孟加拉、埃及、伊朗、黎巴嫩、马来西亚、摩洛哥和尼日利亚都是JF-17战机的潜在市场。(环球网 张加军)

  从伊斯兰堡市中心驱车向北,老远就能望见一幢幢被漆成墨绿、棕黄等暗色的房屋,并排相连。房屋不高,大约也就两层楼左右,但却绵延数公里,一眼望不到头。

  虽然貌似近在眼前,但想靠近却不容易。一路上有3个哨所盘查。进入城区,更是每隔200米一个路障,高高的沙袋旁是身穿迷彩服、手持步枪的巴基斯坦士兵。这里就是巴基斯坦军工业的核心———巴基斯坦航空工业联合体Kamra工厂,中巴合作项目JF-17枭龙战机就在这里制造。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随着今年3月最新一批6架的交付,巴基斯坦空军的JF-17“雷电”战机总数已达8架。第一批2架于去年3月交付巴空军,并参加了巴基斯坦国庆节阅兵。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巴基斯坦媒体3月14日报道,巴基斯坦空军又从中国获得了6架新的JF-17“雷电”战机,其中4架将参加今年的巴基斯坦国庆节飞行表演。JF-17是一种由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发的先进多功能轻型战机,该战机效费比高,能满足巴基斯坦空军的战术战略需要。

  据2月27日(提前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中国国家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副总裁杨鹰(音译)接受采访时表示,超过20个亚洲和非洲国家对JF-17表现出了购买兴趣。

  “枭龙”是为中巴两国空军研制,现在正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和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合作生产中。中国希望最终这种以性价比为卖点的战机能够出口到世界各地。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