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生遭围殴被发上网 家长状告优酷网(图)

围殴视频截图

  一名女生被七名女孩殴打、罚跪、逼抽香烟,整个过程的视频被施虐者放上了网络。受害女生的家长状告视频网站,索赔精神损失费1万元。

  现在,施虐者在现实中也得到了惩罚。南京的一名女中学生在去年秋天就成了校园暴力的受害者,她被七名女孩殴打、罚跪、逼抽香烟,整个过程的视频也被施虐者放上了网络。这名女生愤怒到极致的家人开始了维权行动:七名施虐女生全部被公安机关拘留,她们的家人赔偿了1.8万元。
就在昨天,发布这段6分钟视频的网站也成了被告,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女中学生遭到七名女孩围殴

  这段6分07秒的视频现在仍挂在“优酷”网站上,很明显,这是用手机拍摄,画面粗糙且晃动得非常厉害。

  视频以穿着白色T恤的女生小雯被接连抽了三个耳光开始,施暴者是两个年纪差不多的女孩,一个着黑衣,一个穿红裙,嘴里各含一支香烟。耳光过后,一个女孩一脚踹在小雯的腿上,施暴女孩嘴里满是污言秽语。

  小雯显得非常木讷,强忍着泪水,对几个女孩的语言和肢体攻击不作任何反应。

  画面中又出现了几个女孩,有的扯小雯的头发,有的扯她的上衣,几人围住小雯,命令她跪在地上,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语言挑衅。“叫他到下关来,”一个女孩威胁道。语言中“江湖味”十足,似乎要“摆场子”。可怜的小雯仍一言不发。其间,一女孩拿起一瓶矿泉水向小雯头上泼去。不一会儿,小雯被从地上拉起,一个女孩说:“给她抽烟”,另一个女孩拿出香烟硬塞进小雯嘴里,一只手出现在了镜头里,用打火机点燃了香烟,一个女孩用手捏紧了小雯的下巴。

  小雯没有表情,脸颊发红,不知是紧张,还是因为被打。

  视频的最后,可能是女孩们已经满足了,小雯被允许离开,她一个人走向一边的草地,捡起被扔在地上的外套,独自离开。

  视频上网 被打女孩精神恍惚

  事发后,这段被全程跟踪拍摄的围攻被参与者发布到了网站上,立即被广泛传播,记者昨天打开网站,在至少十多家视频网站,甚至是一些博客里看到了这些视频。至今,在“猫扑”“KU6”“偶偶”等网站里,仍可找到这段视频的链接,这同时也引起了不少网民的热议。

  “当今社会就是这么残酷。”“现在的学生……”

  “现在的教育手段不知道是进步还是退化,这些孩子的家长应当给予正确的教育。”

  一时间,网上出现了铺天盖地的评论,评论的网友大多给予了施暴女孩负面的评价,相当一部分批评口气非常严厉,甚至是恶毒的诅咒。

  影响很快从网上扩散到了现实社会中,还在中学的小雯很快出现了精神恍惚的症状,看到这种情况,家长不得不让孩子转学离开了原先的学校。

  七施暴女孩被拘留 网站被告

  小雯的父母带着她走进了派出所报案,而7个女生也陆续被警方找到。有几个女生说,由于小雯“抢”了她们当中一个女生小翠的“男朋友”,所以小翠召集了大家一起去教训一下小雯。这个说法被小雯父母坚决否认。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7个女生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社会治安。其中3个女生因情节相对恶劣,被处以拘留12天,罚款1000元;其他人则被拘留10天,罚款500元。此后,小雯的父母将7个女生和她们的家长一起告了,小雯父母认为,这些孩子打人侮辱人性质恶劣,而这段手机拍的视频被传上网络之后,影响严重扩大,严重践踏了孩子的人格尊严。最后7个孩子的父母一共赔偿了18000多元。

  近日,小雯父母又将“优酷”网站告上法院。他们在诉状中写道,在网民上传视频的过程中,网站没有认真审查视频的来源,更没有取得小雯的同意,给小雯造成巨大的伤害。他们要求网站删除视频和链接,并赔偿精神抚慰金1万元。昨天栖霞区法院受理了此案。  (文中人物系化名)

  律师:网站“不作为”就是侵权

  江苏当代国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鲁民说,这段视频上网后,网站没有及时删除,应当视为是一种“不作为”式的侵权。

  “网民上传视频时,网站没有能够及时发现,这尚在情理之中。但是当这个有违公序良俗、画面比较暴力、也有损人格的视频已经产生一定影响之后,网站应当及时予以删除,消除影响。”

  鲁民认为,网站作为发布信息的平台,很难做到人为地对网民发布信息进行控制,但是网站负有监管的义务,有责任净化网络空气,抵制不良信息。

  鲁民说,广大网民应该加强自身的法律和道德意识,文明上网;而国家有关部门也应当尽快完善对网络的立法。 (马乐乐)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