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北京有望推出政策性租房制度 毕业生将获益(图)
时间:2008年03月28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北京有望推出政策性租房制度 "夹层人"将获益

  制图/谢正军

  法制网北京3月27日讯 记者陈晶晶 在经适房、廉租房等政府保障性住房制度日渐健全的今天,那些既不符合经适房和廉租房的申请标准、又暂时无力购买商品房的人成了都市买房“夹层人”。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建委了解到,北京市正在研究政策性租赁房政策,具体办法最快今年能够出台,“夹层人”有望从中获益。

  据了解,在不久前结束的北京市建设房管系统工作会议上,有关部门明确了今年北京市住房保障工作的要点,并提出在解决本地居民住房困难和自主性住房需求的同时,研究解决引进人才、来京创业常住人口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

  北京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研究的政策性租赁房政策,将探索经适房和两限房租售并举的制度,可能由政府从经适房和两限房中组织出部分房源用于出租,但出租对象、出租方式等具体问题都还在探讨阶段。

  有学者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廉租房制度类似,政府进行政策性租赁住房制度设计时,关键在于界定保障人群的范围和规模,确定合理的租金标准,确定合理的房源,并且确定合理的退出机制等。此外,政策性租赁住房的租金水平,应该在廉租房和市场价之间。这部分承租人中可能包括大量新毕业未成家的大学生,制度设计时还需要考虑到合租的因素。

  记者随机询问了一些生活在北京的“夹层人”,这些受访对象都认为,政府提供的租赁房肯定比自己从中介那里租房更放心,但不清楚政府安排政策性租赁房时,会怎样安排合租者,并且担心政策性租赁房会被安排在离工作地点很远或交通不便的地段。  

  二套房贷政策松动传言疑似“忽悠”

  建行:二套房贷限制未作调整

  法制网北京3月27日讯 记者辛红 中国建设银行有关业务负责人今天表示,建行一直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其中对第二套房贷的政策严格执行有关监管要求,自去年执行人民银行、银监会的文件规定以来,目前在执行中这些政策和规定没有任何变动。

  近一段时间以来,二套房的政策松动的消息屡屡见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的确有银行表示只要第一套房卖掉二套房贷仍可享八五折利率的优惠,但业内人士表示,不排除个别银行业务人员和中介公司在忽悠。至于第一套房卖掉再买房子应不应该享受优惠利率,这位人士表示,政策规定很清楚,这就跟福利分房一样,每个家庭只有一次。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