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广州一培训班校长卷款潜逃 学员跳楼讨学费(图)
时间:2008年03月28日09:24 我来说两句

愤怒的学员将教室弄地一片狼藉。新快报记者 许都/摄
愤怒的学员将教室弄地一片狼藉。新快报记者 许都/摄

  事发白云区滘心村,学员已报警

  湖南籍的小蒋去年12月交了3500元到白云区滘心村的伊人鞋样设计中心学设计,校长赌博输钱后向她和其他学员借了几万元,称不久将连本带息偿还。孰料前日上午,学员们发现校长带着所有学员十多万元的学费失踪了。昨天上午8时许,一些学员跑到楼顶意图通过跳楼的方式讨回学费和欠款。

  校长全家突然失踪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赶到白云区滘心村石沙路附近的滘心村商业广场里一栋办公楼,看到几名男子站在4楼天台上,手拉横幅做出跳楼状。据了解,这些人都是该办公楼三楼一家名为“伊人鞋样设计中心”的学员。上午10时许,这些人被同伴劝下。

  记者来到该设计中心看到,50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里散落着鞋垫、废纸、桌椅碎片等物,墙上挂着好几面锦旗,上面写着“圆我梦想,改我一生”等字样。在一间教室里,一张招收学员的广告牌上写着“学员成功率百分之百”、“毕业后推荐进厂就业”。

  学员王国山是云南人,其称,前天早上7时许,他出门跑步时,看到校长的父亲挑着行李往楼下走,当时他没在意,等他跑步回来,竟发现校长一家人都不见了,办公室的贵重物品也不知所终。中午12时,校长仍没回来,学员们打他手机被告知已关机。

  “他卷我们的钱跑了。”发觉上当的学员气愤地将该中心的门窗砸烂。“我们都是打工仔,交的学费和借给他的钱是血汗钱啊!”一些学员冲动地跑到4楼天台,欲以跳楼方式挽回自己的损失。

  走前向学员借几万元

  学员小邓称,该中心的学员近30人,分为普通班和经理班,课程不一样学费也不同。“普通班交3500元,经理班交6500元。有两个学员前天才来,刚交钱校长就跑了。”

  学员小蒋告诉记者,该中心平时只有一个老师,也就是校长。“他叫吴良林,自己说是湖南人。他上课就是画几张图,然后就都是我们自习了。”小蒋说,学员们上课时没有教材,也没有机器操作。“学一届是三个月,我已经是第二届了,校长说我还没学会,让我继续学,学费还要再交。”据学员介绍,该中心已有好几年了,但很少听说有学员毕业后被推荐就业。

  让学员觉得奇怪的是,校长常以各种名义向他们借钱。“我们30多人几乎都借过钱给他,少的两三百,多的五千。”学员称,1月初,校长赌博输钱后跑到了温州,两天后给学员发了个传真。“他说欠了高利贷几万元被人追杀,求我们借钱给他渡过难关。”小蒋说,学员们一方面担心培训中心倒闭,一方面同情校长遭遇,便借钱给他了。校长第二天便回到该中心,给学员们都打了借条,称两个月后连本带息偿还。“没想到还没过多久,他就跑了。我们被他骗的学费和欠款有十几万元。”

  学员报警求助后,警方已介入调查。(记者 陈海生 实习生 柯玉艺) (来源:新快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