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老式蒸汽火车试车沿途多火警 被疑放火元凶

  台中县清水镇横山铁路旁昨天发生多处山林火警,远处即可看见浓烟大火,民众怀疑是蒸汽火车炭火燃烧不完全放的火,台铁否认是祸首。
  中新网3月28日电 有七十多年历史的CK124蒸汽火车头,为参加台铁121周年活动,昨天从彰化开到大甲试车,行经台中县清水镇横山时,沿路发生十多处山林火警,民众怀疑火车煤炭燃烧不完全,造成沿路“放火”,但台铁否认。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甲火车站长邵宏松表示,CK124蒸汽火车虽燃烧煤炭,但蒸汽经过烟囱前都经过滤,不太可能有火星跑出来;就算燃烧不完全,只会掉落轨道枕木上,且枕木皆采水泥制,不可能引发火灾。


  邵宏松说,这辆蒸汽火车昨天中午行经横山前,就发现有山林火警,随车人员还以无线电通报清水站。清水镇横山脚下,昨天中午传出十多处山林火警,有三处迅速引燃,形成长条火龙,不断冒出浓烟,远望就可看见,台中县消防局立刻调派各分队前往灭火。

  清水消防分队退休小队长巫松泽表示,当时坐在铁轨旁凉亭泡茶,因蒸汽火车头很醒目,印象深刻,行经不到一会儿功夫,就看到铁轨旁杂草起火,随后发现多处冒烟,猜测是蒸汽火车引燃。

  附近民众说,当地是上坡段,可能是蒸汽火车头为加大马力,大量添加煤炭,虽然没有人目击灰烬、炭火从火车掉出车外,但怀疑两者脱不了关系。

  清水消防分队表示,火警集中在铁轨旁山坡上,当地以前也曾发生山林火警,但没有像这次密集,火警面积合计约20公顷,到下午五点多才完全扑灭。

  消防局大队长林裕芳说,最近常有人扫墓,因燃烧纸钱引发山林火警,起火原因尚待调查,各种可能性都有。

  CK124蒸汽火车司机陈奇秀说,沿途正常操作未见异状,没有看到边坡是否起火。铁路局彰化机务段长宋鸿康说,蒸汽火车回到机务段后,维修人员立即检查烟囟挡板上方滤网,未发现漏洞,灰箱堆满煤灰,火箱也完整封闭,飘出的可能性不大。

  昨天随车拍摄纪录片的刘小姐表示,为捕捉蒸汽火车头行驶大甲溪画面,她搭火车赶在前头,在甲南桥等候,还没看到火车来,先见清水山区冒出熊熊大火,如果是蒸汽火车引燃火警,应是慢慢扩大,不可能一下子烧到山顶。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宏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