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佟文秦茜分获冠亚军(图)

  本报讯(记者王靖)2008年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昨天在江苏省吴江市开赛,在首日三个级别角逐中,本市选手佟文和队友秦茜会师无差别级决赛,结果佟文战胜秦茜获得冠军,小将秦茜获银牌。另一位天津选手、2007年世锦赛冠军时俊杰获得52公斤级第五名,金牌被雅典奥运会冠军、广东选手冼东妹夺走;48公斤级冠军是解放军选手吴树根。

  本次比赛是国内选拔赛最后一站,但由于无差别级并不是奥运项目,因此佟文这次夺冠并不计入奥运选拔积分。
尽管如此,天津队主教练吴卫凤仍然让佟文全力以赴,检验自己的实力。

  本次比赛邀请了25名将执法北京奥运会的外国裁判,严格实行鼓励进攻、处罚消极的新规定,这个规定对擅长主动进攻的佟文也颇有益处。佟文严格贯彻教练积极进攻的战术,先后战胜解放军队的吴晓薇、江苏的刘欢缘等强劲对手,最后顺利闯进决赛。秦茜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她先后战胜十运会冠军阎思睿以及十运会上战胜佟文的栾慧颖等,闯进决赛,四场比赛均以一本战胜对手。

  吴卫凤表示,这次比赛按照奥运会的新规定,并由奥运会裁判执法,对队员是一个极好的锻炼机会,佟文虽然也有压力,但她的竞技状态及心理状态表现得很好。佟文29日还将参加奥运会项目78公斤以上级比赛,她将与刘欢缘以及辽宁的袁华进行更加激烈的较量,我们一定要争取顺利地将奥运参赛资格拿下来。

  昨天时俊杰虽然仅获得第五名,但她在四分之一比赛中与奥运冠军冼东妹的争夺被所有人称为经典战役,两人积极进攻,规定时间内不分高下,加时赛时俊杰一个犯规动作被罚,遗憾地落败。吴卫凤对时俊杰的技战术发挥以及勇猛顽强的作风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佟文 | 俊杰 | 秦茜 | 吴卫凤 | 冼东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