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台湾大小S姐妹拟进北大讲课 学生发帖抗议(图)


  大小S要进北大讲课被批资格不够

  本报讯 (记者 殷维) 因偶像剧《流星花园》和综艺节目《康熙来了》等节目,大小S两姐妹一跃成为在大陆最走红的台湾女艺人团体之一,有不少商家都请两姐妹代言产品,广告甚至要做到校园。本月30日,大S、小S将进北大讲课,为学生传授服装搭配技巧。此消息一经上网,立刻引起了北大学生的不满,纷纷质疑两人是否有在北大讲课的素质,是否具备做服装搭配老师的资格。对此大小S的经纪人却把此次讲课说成了“见面会”,而北大方面则被下达封口令,所有教职员工均对此事不予回应。

  争议

  争议一:文化程度太低

  此次大小S进北大,争议最大的就是两人的文化程度。大小S毕业于台湾华冈艺校,只相当于职业高中的文化程度。一位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的王同学说:“大S还勉强算个偶像演员,小S不过是一个没有什么文化的搞笑艺人,她凭什么来给我们讲课?况且大小S本身只有中学文化,常常在节目中说错话,读错字,她们居然要在中国最好的大学当讲师,这太可笑了。”有的北大同学发起“拒听大小S讲课”的行动,以此来抵制不够资格的人来当北大讲师。

  争议二:不会穿衣打扮

  大小S此次进北大是为学生们讲服装搭配,北大的学生对她们本身的穿着是否合体也引发争议,学生们指出大S穿着打扮是“只会追逐名牌的拜金女”,小S则得到了“只懂暴露”的评价。一位苏姓女学生对有“美容大王”称号的大S评价说:“大S对美容保养虽然很有经验,但她的穿着打扮实在令人不敢恭维。她只知道追求名牌,对学生来说,根本不切实际。”随即她又把小S批评得体无完肤,

  “小S还不如大S,她除了露就是露,只知道炫耀三围尺寸。如果按着她的风格来穿,每个人都会毫无品位。”还有学生评价说:“大小S多次在香港设计师的评价中得到最差穿着奖,她们到底来给北大的学生讲什么?”

  争议三:把铜臭味带进校园

  大小S此次进北大校园讲课,说到底只是为了给品牌做宣传。此前也有许多艺人如李宇春、周杰伦等人走进大学校园做讲演。一位来自上海、自称大学老师的网友发帖说:“内地大学都顾着赚钱了,艺人到校园做活动,或多或少都要给学校钱的,大学早就不是净土了。”随后就有北大的学生发起“拒听不够格的小明星讲课”的行动,以此来抵制艺人把铜臭味带进校园。

  回应

  经纪人:不是讲课是见面会

  面对学生们的争议,大小S的经纪人小萱向记者回应称:“大小S并不是讲课,而是开一个见面会。别的见面会上都是做游戏,不过我们考虑到北大是个很特别的地方,因此这次见面会会以‘讲课’的形式来进行,这只是一个说法而已。见面会上大小S会根据代言品牌的特色来教学生们穿衣打扮,还会和学生们交流,回答他们的问题。这只是一个活动,不像学生们想得那么复杂。”

  北大:教职员工集体封口

  随后记者致电北大教务处,面对北大是否收取了大小S讲课费用的问题,教务处所有工作人员都称不清楚。随后记者又致电大小S将讲课的北大艺术学院,艺术学院的老师甚至连记者的话都没听完,一说到大小S就迅速把电话挂断。随后记者从一位在北大任教的朋友处得知,这次大小S讲课的事,所有教职员工都得到封口令,不允许对此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