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际公益
国际红十字会:阿富汗和伊拉克救伤工作最困难
时间:2008年03月28日09:38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3月28日电 国际红十字委员会ICRC于27日指出,随着冲突地区的安全风险愈来愈高,医护人员与伤者的接触更加困难。尤其困难的地区是阿富汗南部和伊拉克中部。

  据“中央社”报道,ICRC28日起在日内瓦举行战伤外科研讨会,为期三天,统筹的ICRC首席外科医师鲍丹在新闻稿中表示,与20年前相比,如今在某些冲突地区,医护人员要立即前往当地救人,简直成了“不可能的任务”。

  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服务的ICRC外科医师哈山也指出,伤者前往医院就诊之路往往受阻于路费、距离和路途上的风险等因素,导致伤势恶化。

  鲍丹说,在冲突地区部署医疗服务站千头万绪,除了安全因素之外,必须确保医疗补给、器材、基础建设重建、人员和管理都符合特殊情况下的需求,更别说在大部分这些地区,即使在和平时期,医疗资源就已相当匮乏。

  他说,ICRC自从30年前开始派遣外科医疗团队前往冲突地区,已累积了丰富的战伤外科经验,救治了超过十万名伤员。

  但另一方面,随着医疗分工的日趋精细,加上许多国家在战伤外科方面的训练不足,目前团队要找到能够处理多种武器伤害及应付战地各种状况的有经验医疗人员,也愈来愈难。

  目前ICRC外科医疗团队的重点工作地区包括以色列、巴勒斯坦、苏丹、阿富汗、索马里、伊拉克、刚果民主共和国以及乍得。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