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海外网友痛批3-14打砸抢烧行为 祝奥运会成功

  海外网友痛批“3·14”打砸抢烧行为 祝奥运会成功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3·14”拉萨发生少数人打砸抢烧事件后,中国日报网在主页播出了央视制作的8分钟骚乱经过纪实视频,并撰文指出了包括CNN和BBC在内的一些西方媒体“制作和编辑”误导性图片、文字,诋毁我国际形象的企图。

视频海外点击已经超过55万,中国日报网英文论坛(https://bbs.chinadaily.com.cn)网友留言达到数千条。以下为中国日报网翻译的部分留言。

  Vespasianus (美国网民)

  中国政府对西藏事件处理的很好,表现出了极大的克制,理应得到世人称道。如果这种事发生在任何一个西方国家,血腥镇压的场面恐怕难免。

  我个人看来,在西藏搞这些暴力害人的都是中国国家的敌人,他们的目标其实是搞臭奥运会,玷污中国的形象。但这次中国的领导人表现的很强大、睿智和沉稳耐心。没有人可以否认这是一起有预谋、有策划的反华行动,目的是让中国人民和中国领导人感到尴尬难堪。

  外界必须停止干涉中国内政的活动。中国从不干涉别国的内政,为什么别国就不能效仿着做呢?

  我认为,那些阴谋诡计者不会停止制造更多的事件来骚扰、甚至激怒中国和它的领导人,但他们一定会失败的。

  在最近西藏的骚乱中,中国政府所表现出来的冷静和克制正是几千年来形成的悠久深厚的中华文化的极好体现。和平、宽容和友爱 —— 这些中国的古老传统正在中国大地上茁壮成长。

  奥运会一定会如期举行,反华反共的阴谋一定失败。中国是现今世界上第三大强国,各项事业都在欣欣向荣地发展。我希望达赖停止破坏行为,让和平和友善在中国和世界上发扬光大。世界人民都到北京参加奥运会吧!和中国人民一块度过美好的时光。我祝福奥运会顺利进行!

  Sumari (日本网民)

  有一些西方人士总是高高在上、盛气凌人,他们有什么资格对中国的事情指手划脚?这么多年来,我从来没看到美国有线新闻网介绍1951年前西藏人民的生活状态。他们为什么不让读者了解一下在达赖统治时期,西藏人民过的水深火热生活呢?如果达赖真的热爱和平,他应该为他在20世纪50年代之前的残暴统治进行道歉。遗憾的是,他从来没这么做过。

  Ho Sai Yuen(加拿大网民)

  出于某些邪恶目的,一些西方国家和西方媒体不断歪曲事实,丑化中国形象。他们不愿意看到中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由于险恶的用心蒙蔽了他们的眼睛,他们不愿意承认:在过去50多年来,西藏已经是一个自由、日益富裕的民族自治区域。由于无法再欺压西藏人民,达赖被迫躲到国外,在西方反华势力的豢养下,干着坑害中国的坏事。

  Overseas Chinese (海外华侨网民)

  西藏地区汉族、藏族、回族等人民的生活水平都在提高,文化和宗教机构繁荣发展。为什么这些麻烦制造者一定要破坏这些成果呢?中国的56个民族应该为了所有人民的幸福生活团结一心才对。这次骚乱的参与者多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他们更容易被西藏流亡分子所利用。达赖集团的人害怕失去在西藏的影响力,他们时常要返回西藏策划制造事端。这些流亡分子自己的行为导致了他们的流亡生涯。生活充满了一系列的决定,如果你做了错误的决定,选择了离开祖国,那么你就要像世界其它地区的移民一样接受这个事实。

  Jim Gaylord (美国网民)

  作为一个在中国生活了三年的美国人,我喜欢并热爱中国和友好的中国人。我羡慕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英明领导,并且希望美国也能有这样的领导人。中国人很幸运,有胡锦涛、温家宝这样的领导;世界人民也很幸运,中国有伟大的领导人。我坚决反对西藏独立,因为独立对西藏人民、中国、以及世界没有任何好处。绝大多数西藏人民深深知道:作为中国的一部分,他们从中受益颇深。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一个中国。希望中国能够更加繁荣,更加伟大。

  Hao Ren (台湾网民)

  一些喇嘛在外国记者面前哭诉,企图博得外界同情,而他们恰恰就是“打砸抢烧”骚乱的直接参与者。这些人受西方反华势力教唆。这些喇嘛现在又试图利用眼泪来骗取世人的可怜。所有海外华人应该在国际舞台上驳斥、反驳、检举这些“恐怖分子”的可耻行径!

  zglobal (在上海工作的外国网民)

  中国政府应更及时、更加理直气壮地向世人公布拉萨事件的真相。即使电视画面中有一些警察施放催泪瓦斯、使用高压水轮头或者挥舞棍棒之类的镜头,也没有关系,因为全世界各国的警察都是这样对付示威人群中那些寻衅滋事者的。中国的国家“公关”主管部门,应该被赋予更大的发言权和突发事件的处置权。还有,政府对外公关的原则是:迅速公开真相,不要对国外媒体“关门”。

  Expatter (在广东工作的外国人)

  其实,西方的绝大多数媒体都是由一些商业集团操纵。媒体除了影响公众舆论外,主要还是为了挣钱、挣大钱。对西方媒体而言,积极、正面的故事叙述够不上他们的新闻标准,因为无法吸引大众的眼球,因此他们不断搜寻、挖掘那些负面的、最好是爆炸性的报道。不幸的是,迅速成长的中国成了他们集中负面报道的大好对象。我的建议是:你们中国人完全可以忽略这类报道。你们越拿他们当回事,这类报道的轰动效应就越大。就拿英国《泰晤士报》最近诋毁中国的文章来说,这完全是一个失意的政客,为了引起人们的注意力而故意抄起一个热门话题来大肆炒作。

  遗憾的是,西方媒体只注重轰动效应并充满偏见,他们试图利用负面新闻来赚钱。在中国继续开放的过程中,必定会有更多的负面新闻面世。你们必须学会一笑而过。你们应该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并更加热爱自己的国家。还有,给你们一个提醒:有很多外国人在真心地帮助你们,为中国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因此不要把这些人同那些仇视你们的人相提并论。

  (信莲)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