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好莱坞大师免费授课 曲江电影编剧研习班将开班

“西安曲江电影编剧高级研习班”新闻发布会召开
“西安曲江电影编剧高级研习班”新闻发布会召开

“西安曲江电影编剧高级研习班”新闻发布会召开
“西安曲江电影编剧高级研习班”新闻发布会召开

  好莱坞大师免费授课 曲江电影编剧研习班4月开班

  华商网讯 (特派北京记者 张茹) 2008年3月28日,北京。为挖掘电影编剧人才、推动中国电影的快速发展,电影公益文化活动“西安曲江电影编剧高级研习班”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在北京隆重召开,众多影视界知名人士共聚一堂探讨中国电影发展以及优秀编剧人才的培养。该活动是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继07年“首届西安曲江国产电影新人新作展”后,再次在影视公益文化事业方面投入大资金所做的一件实事。

  吴天明:中国编剧水平有待提高

  曲江影视集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天明出席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他在谈到中国编剧的水平时大发感慨,“我在美国呆了5年,看了许多部电影,得到一个结论——好莱坞的影片主题永远都是‘真善美’,但是这种主题往往在中国会被耻笑落伍和守旧,这就是一个价值观的问题。”面对中国的电影市场与好莱坞之间的差异时,吴天明说:“2007年中国有402部电影,这背后需要的可能是4000多个编剧,而好莱坞的电影产值远远高于此,但是他们的影片背后却是拥有着一大批编剧在支撑着好莱坞电影这个大厦。这说明我们中国的编剧太少,好的编剧更少。”

  此外,吴天明还透露为了更好的开展此次“西安曲江电影编剧高级研习班”,主办方特别重金聘请的两位好莱坞教授,“为了充分挖掘中国的电影编剧人才,也为了打造优秀的编剧,我们不惜花重金聘请了两位好莱坞顶级的编剧,届时他们将与中国的编剧在编剧技巧方面共同探讨,中外交流,从而希望能够成功打造这次编剧研习班。”

  好莱坞编剧VS中国编剧

  中国电影应该说在2003年以后前所未有的当作一个娱乐产业来对待,在过去众人一致认为电影基本上还是一个宣传产品,但是到2003年以后从政策上有一个最大的调整,已经非常明确的认为电影是一个产业。这个产业未来的发展也是众多影视专家探讨的话题,而对于中国电影未来的发展不得不提到好莱坞的电影编剧。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许多电影导演编剧纷纷表示不排斥好莱坞编剧,并且还要去学习好莱坞编剧的技巧。在谈到编剧的技巧问题时,著名影评家章柏青表示中国的原创电影剧本很少,而电影剧本也不简单的就是文学。他说:“电影剧本是要靠画面声音来变现一个故事,是有技巧有思想的。这次邀请到两位好莱坞编剧授课,也是要去学习好莱坞编剧的技巧,提高自身的编剧水平。”

  中国编剧的明天令人担忧

  中国电影的未来发展需要编剧们的肩膀来支撑,那么中国编剧的现状如何呢?面对记者的提问,著名编剧赵葆华感慨到:“目前中国一线编剧都是50岁以上,年轻的编剧太少,将来中国编剧的发展是令人担忧的。”他分析到,“优秀的编剧要有好的定力,一部好戏出来往往是导演演员在台前享受鲜花和掌声,但是编剧只能在幕后感受寂寞。所以编剧的心态一定不能浮躁,要能沉下心来用心创造优秀的剧本。”在谈到“西安曲江电影编剧高级研习班”时,赵葆华表示希望吴天明能像打造中国“第五代”导演那样打造出一批优秀的编剧人才,给中国的电影注入新鲜的血液,极大的促进中国电影创作的发展。

  打造强有力的编剧队伍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斌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非常欣喜的表示,非常支持这次“西安曲江电影编剧高级研习班”的活动。他表示,这样一个活动不但促进的中外的文化交流,同时还给了中国编剧们一个提高自身水平的平台,这对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并寄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能够打造出一个强有力的编剧队伍,创作出更多精良的影视作品。

  大胆举办免费电影编剧研习班

  据统计,中国内地从事电影编剧行业的有数万人,但是真正能发挥作用的成熟编剧并不多,怎样才能为中国庞大的编剧队伍做点实事?继2007年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成功举办“首届西安曲江国产电影新人新作展”,大力扶持数位中国青年导演之后,又大胆提出举办“西安曲江电影编剧高级研习班”的想法,得到了在国家广电总局、陕西省委宣传部、西安曲江新区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这项活动得以顺利进行。作为承办方,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希望通过聆听中美编剧导师经典授课及面对面研习的模式让中国编剧有机会充分发掘中美艺术创作的差异、探索编剧事业的未来之路。

  重金邀两位好莱坞顶级编剧授课

  据记者了解,此次研习班面向全国招生,将在2008年4月26日——5月12日在西安曲江开讲。凡有一部电影剧本获得公映的电影编剧均可报名参加,报名审核通过的学员将由承办方曲江影视投资集团负责支付全部的学费食宿。

  在研习班的授课教授方面,除了已花费重金邀请的两位好莱坞编剧大师理查德-沃尔特、杰尼特-内布里斯外,还邀请了国内著名导演郑洞天,著名编剧、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刘一兵,著名导演、制片人彭小莲,著名编剧、中国电影文学会会长王兴东,著名导演曲江影视集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天明等影视界知名人士授课。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此举旨在为中国电影编剧后续力量,提供一个中美电影编剧师生面对面交流研习、深层探索的机会。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天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