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学教师因一夜情受处分 成绩考第一难当公务员

  搞过“一夜情”难当公务员

  重庆一小学教师考试成绩优异,却因“品行不良”被拒录,愤而将人事局告上法庭

  本报讯 (记者 贾云勇)重庆垫江县一位小学教师以优异成绩通过了公务员考试,但渝中区人事局却因他两年前的一次“一夜情”而拒绝录用他。

该教师愤而将人事局告上法庭,昨日,重庆市渝中区法庭予以立案。

  因“一夜情”受党纪处分

  31岁的刘非(化名)是垫江县一位乡镇教师,2004年他参加县里组织的“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培训班时,与一位已婚女同事发生了“一夜情”。此事被发现后,垫江县纪委对他处以党内警告处分。

  刘非说,虽然这只是一次偶然的事情,但他认识到错误并坚决改正,在后来的工作中一直非常努力,想通过实际行动重塑自己的形象。

  在被处分当年的考核中,刘非不能被评为优秀,但获得了“称职”。2006年,在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他被工作所在地乡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7年被当地政府评为“优秀教师”。

  成绩考第一却被拒录

  刘非还有一个当公务员的梦想。2007年下半年,重庆市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刘非报考了渝中区大溪沟街道办事处文秘岗位,取得了笔试第一名、面试第一名的成绩,综合成绩不仅在本岗位第一,就是在同一面试组(共21人)中也是第一名,体检也合格。

  去年12月5日,大溪沟街道办事处对刘非进行政审。今年1月17日,刘接到了渝中区人事局不予录用的书面通知。刘被拒录的理由是:在政审程序中,发现其曾因生活作风问题受过党纪处分。根据《公务员法》第十一条的规定,刘因不具有良好的品行,不符合公务员的录用条件。

  刘非想不通,申请复议,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维持渝中区人事局不予录用刘非的决定。

  教师状告人事局歧视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我觉得通过这几年的努力,我已经改好了。难道因为我曾经犯过一个过错,就要影响我一辈子,从此失去了上进的机会?”刘非说,实际上他还参加了公开选拔副处级干部的考试,成绩也进了前3名。“我犯过错,并不想当干部,但是为什么不可以做一名普通的公务员呢?”

  刘非查阅了《公务员法》、《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和《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事局2007年下半年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简章》,发现均未对受过党内警告处分的人员作出任何禁止招录或报考的规定。“我以与其他考生平等的身份参加考试,却在录用时遭到歧视,这是侵犯我的政治权利。”

  刘非向渝中区法院递交了行政诉状,要求渝中区人事局撤销其行政行为,依法将其录用为公务员。昨日,法院正式通知刘予以立案。据介绍,法庭将择日审理此案。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