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辽宁一村民圈荒地骗征地补偿300余万元被判无期

  新华网沈阳3月28日电 (记者范春生)辽宁省沈阳市浑南新区五三乡农民滕学武为在征地拆迁中大捞一把,临时圈了17亩荒地,伪造土地承包合同及虚假用电证明等,与他人合骗动迁补偿款45万余元,单独骗取电力补偿款等312万余元。
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以诈骗罪一审判处滕学武无期徒刑。

  2005年,沈阳市浑南新区五三乡朝鲜村纳入政府的动迁计划。在此承包土地的滕学武、刘军觉得发财的机会来了。他们将村中一块17亩的荒地先圈起来,然后迅速种上树苗并建了大棚,期待能获得地面附着物的补偿。

  法院审理查明,因没有土地承包合同,被告人滕学武就利用刘军私刻的村民委员会公章和原村委员会主任金某个人名章二枚,伪造了一份17亩的土地承包合同,将复印件送到村委会。为蒙混过关,滕学武多次请朝鲜村村委会主任南在公、副主任兼会计崔成日吃喝玩乐。2005年下半年,滕学武、刘军如愿骗取了土地动迁补偿款45万多元。事后两人分赃。

  此外,2005年9月,滕学武又以被吊销营业执照的辽宁废金属回收利用公司沈阳分公司的名义,通过非法手段获取了560千瓦用电许可证明、虚假发票等相关手续,送到动迁部门申请补偿。同年11月,滕学武拿到国家房屋、电力补偿款共计114万多元。同时,他以某炼铁厂名义办了一个虚假的1800千瓦用电证,再次骗取国家电力补偿款198万元。所获赃款或被其挥霍,或用于购地建房。

  法院认为,滕学武的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且犯罪数额特别巨大,手段恶劣,应予严惩。一审除判处其无期徒刑,还并处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同案的刘军、南在公和崔成日也犯诈骗罪,分别被判处12年到7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滕学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