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豪赌终极底 蓝筹导演井喷

  3月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的最后一天,两市在连续大跌之后终于迎来井喷!

  沪指昨日大涨168点重新站上3580点,9成个股上涨。导演这一幕的,就是以中石油为首的一路大跌、破发的大蓝筹股。而它们突然领军反弹的背景是,市场传言本周末将有政策利好兑现,在超跌又超跌之后,这些大家伙们选在周五展开反弹,显然是在赌消息,赌终极底部已经来临!

  熬过杀跌的3月份

  整个3月份,我们见到最多的词就是“大跌”。
市场信心不足,蓝筹持续领跌,股市在调整中始终“绿意盎然”。散户朋友们天天在预测着底在哪里,预测到哪里就在哪里被套,最后到真正的底部来临时却没有“弹药”了。

  对普通投资者来说,3500点上下应该是值得出手的点位,就像天气预报一样,谁也不能准确预测“顶”、“底”,但4月份融资额将缩减至不到10亿元的历史低水平,为2006年5月份恢复首发融资以来的单月最低融资额,从而在某种程度上缓解资金面的压力,并显示出政策护市的信号。

  困惑留给下一季度

  从历史经验看,日均成交低至1500亿元以下时,属于筑底阶段,但头尖底宽的历史经验让我们对底部盘整到底需要多长时间充满疑问。

  一季度是充满困惑的一季度。中石油在昨天开盘触摸发行价后快速拉升,大蓝筹的破发比赛暂停。我们认为,昨天的反弹可能是机构在赌政策底部,也可能是基金在季末为了做市值,对后市,有几个人敢拍着胸脯说“没事了”?关于牛熊的困惑,我们将留给下一季度。

  点燃2008的希望

  下周奥运圣火将抵达北京,希望圣火也把整个股市照亮。当然,昨天的大幅反弹或多或少带给投资者一些希望。但大家心里都清楚,如果周末消息面没有重大利好出来,反弹没大戏,下周一还得跌。

  其实,从目前盘面看,市场在短期内将进入一个相对较为宽松的运行环境,行情有可能再度走高。虽然4月份市场仍存在困扰股市的不稳定因素,但整体利多因素对市场的影响会更为积极,创业板、印花税的调整、新股发行制度和股指期货将扮演着救世主的角色,周五的参股期货公司和大盘指标股的反弹,很可能是股指期货推出的前兆;而周末要出利好的传闻应该也非空穴来风。当然,大盘能不能走稳或者就此反转,还要看大伙儿对股市的信心和有关部门的态度。

  (关剑琦)

  一问:现在见底了吗?

  大盘已经到底了

  我觉得现在已经基本是本轮调整的底部了。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调整了5个月了。中间有过三次大的波段调整。分别是6124-4778、5522-4199、4695到昨天的3357点。

  现在看来,每次的调整幅度都在1300点左右。所以这次到3357点开始反弹可以说是到底了。

  昨天反弹的原因在于:首先周四的急跌给周五的反弹提供了条件,而且现在市场还有一个特点,有部分资金总是会在周五进场,期盼周末出利好消息。

  但是如果周末不出政策,周一这部分资金就会出场。所以昨天上涨的幅度是有一部分虚的内容。

  二问:反弹还是反转?

  可能反弹3000点

  现在还不能完全确认。前期两次调整的反弹幅度分别是744点、496点,这种递减的趋势应用在这次反弹上,那么就应该是300点左右。但这只是保守估计,不排除其间利好政策、周围市场走好等因素会推动市场反转,如果是那样的话,3000点也是可以期待的。所以我认为这轮反弹的区间可能在300点-3000点之间。

  三问:如果反转能涨多久?

  跌5个月后涨5个月

  我觉得现在的市场跟1992年的市场特别像,如果我的看法没有错,那么跌5月涨5月就是规律了。

  在线专家:证券市场红周刊研发中心总监曹卫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