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奥运圣火第五日传递穿越奥林匹斯山

  中新社拉米亚三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王欢)三百六十五公里,今天是北京奥运圣火希腊传递路线最长的一天,结束了向北的行程,圣火从塞萨洛尼基出发,历经奥林匹斯山风雨洗礼,于傍晚抵达了今天的最后一站拉米亚。

  早上八点左右,塞萨洛尼基市市长、前短跑健将瓦西里奥斯领跑第一棒,在市民的欢呼声中将圣火送离第二大城市。
火种车搭载圣火一路在平原上奔驰了九十四公里,来到了被奥林匹斯群山和海洋环抱着的迪奥古城。

  古城遗址旁半圆形的古代剧场,成为今天迎接火炬庆典仪式的主会场。歌声从圣火到来的前一个小时就在山间回响,不到两千人的迪奥几乎全城出动,以希腊人的热情和淳朴迎接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好运北京”的祝福送给前来采访的中国记者。

  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吊环冠军、希腊运动员泰姆帕克斯如同英雄一样高擎火炬跑进了会场,将圣火盆点燃。他兴奋地说:“这是个神圣而古老的地方,奥运圣火经过这里将把和平的信息传递到世界、传递到北京,我感觉棒极了!”

  随后圣火车队冒雨前行,沿途的奥林匹斯山脉蜿蜒雄伟,这座希腊境内最高山峰海拔两千九百多米,被古希腊人视为神山,是诸神的居所。

  来自拉里萨的田径骄子、雅典奥运会四百栏米冠军海尔基亚点燃了家乡的圣火台。四名妇女和四匹骏马护卫火炬手出城,成为今天圣火传递的一个亮点。

  下午三点四十分,圣火传递到港口城市沃洛斯,市长亚历山大作为第一棒火炬手迎接圣火。习惯于闲暇时聚在一齐品尝齐普罗酒的沃洛斯市民今天将聚会移到了港口对面的圣火庆典仪式现场,他们为自己家乡悠久的体育传统而自豪,更为自己祖国的奥林匹克历史而骄傲。

  圣火最终抵达了今天的终点城市拉米亚,停留一晚后,将于二十九日沿阿曼弗拉里翁古遗址、著名的马拉松、拉菲纳一线继续向南回到首都雅典。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