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温州一医院剖腹产割断女婴手指 拒绝50万元索赔

  新华网温州3月29日电 (记者沈锡权)温州市一医院医生施行剖腹产手术时误刀致一女婴断指,家属因此向院方索赔50万元,遭院方拒绝。

  贵州籍产妇王秀华3月17日19时30分在温州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经剖腹产下一女婴,次日在医护人员给孩子洗澡时才发现婴儿左手食指断去一截。
当事人家属当即要求医院“给说法”,并在家属商量之后要求院方赔偿50万元,但遭拒绝。

  婴儿父亲陈荣庆对记者说,当时医院医务科的一位领导叫他填一张单子,问他要多少钱补偿,他填了50万元,“他们说我"太天真了",还说"在我们医院里,死一个人最多只能赔两万元。像你这样的事情,最多赔一两千元"。”

  产妇王秀华的弟弟王东旭说:“我们是平民百姓,赔偿的钱,也不是说非要多少,只是希望通过医疗鉴定等法律手段,给一个合理合法的说法。同时要求他们作出公开道歉。”

  记者为此专门采访了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章华真。这位院长说:“当时胎儿情况危急,再不剖腹可能会出现危险,我们本着人道主义精神把抢救生命放在第一位。如果是医护人员草菅人命,那另当别论。为了挽救生命而出现的意外损伤,还要我们负责任,我们医生真的没有办法做了。”

  而陈荣庆认为“抢救”一说不成立,“我们早上自己到医院去检查,医生说可能今天要生了,叫我们到医院住下来。下午五点左右的时候,肚子很痛了,我们按照医生要求到预产房去。医生提出,可能自然分娩有一定危险,要剖腹产,叫我签字,我就签了。没有出现什么特殊危险的事情,也不是医院专门来"抢救"我们的。这本身就是一个医疗事故,是一个正常的剖腹产手术中出了问题,怎么能说抢救?”

  陈荣庆还说,如果是抢救过程中出现这一意外,医生为何不及时告知家人?为何不立即予以缝合?直到第二天孩子洗澡时才发现?章华真称对此并不知情,但他认为“医生已经尽力了,我们不能怪医生。”

  陈荣庆亲友决定通过司法途径解决这个纠纷,因此希望主刀医生出具一个证明,明确是手术操作失误所致,但那位姓吴的主刀医生在一份“医疗诊断证明书”上写道:“左手食指第一节骨折,即请骨外科医生诊疗”。陈荣庆亲友认为院方是在玩文字游戏,产妇王秀华因此拒绝出院。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荣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