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组织工作 为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图)

刘奇葆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陶武先出席会议

  本报讯(记者方晓哺李伟)3月28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全省工作总体取向,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组织工作,为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省政协主席陶武先,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柯尊平主持会议。

  刘奇葆指出,党的十七大鲜明提出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一条主线”、“五大建设”、“六项任务”的总体部署,为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胡锦涛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组织工作改革创新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战略举措。习近平同志对今后一个时期的组织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紧紧围绕全省工作总体取向,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方针、根本要求和职责定位,全面加强和改进组织工作,为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实现富民强省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刘奇葆强调,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要把培养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来抓,着力加强素质、能力和作风等建设,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以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为重点,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在政治行为、道德品质、工作作风等方面都成为榜样。要以鲜明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为重点,扎实做好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在实践中考察干部,凭实绩选拔干部,用那些人品正、干实事、真爬坡、敢破难的干部。要大力选拔那些善于领导科学发展、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要以提升开拓创新能力为重点,切实加强领导干部能力建设,提高领会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的本领,提高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本领。要以提高机关行政效能为重点,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做到为政清简、政治清明、作风清新、为官清廉。

  刘奇葆指出,要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努力把我省建设成为人才汇聚的高地,为推进跨越发展、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要加大人才资源开发力度,实施人才开发专项,形成人才推动发展、发展培育人才的格局。要大力培养造就创新型人才,在电子信息、生物工程、先进制造、航空航天、核技术等优势领域培养引进一批高层次领军人才,扶持造就一批懂企业管理、懂市场营销、懂技术使用的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要创新体制机制吸引集聚人才,进一步优化人才的政策制度环境,建立健全人才工作新机制,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内在潜力,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刘奇葆强调,要高度重视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选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把那些有管理才干、懂市场经济、能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人”,选拔到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岗位上。要做好发展新党员工作,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为党组织不断注入新的力量。要推进党内基层民主建设,以扩大党内民主带动人民民主。要增强服务群众带领群众的能力,切实做到群众有需求、组织有回应,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要探索党员教育管理新办法,建立完善让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刘奇葆指出,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完善和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要把组织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中去谋划,支持组织部门履行职责。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知人善任的能力,当好党委选人用人的参谋助手。要坚持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做到客观看人、科学识人、公正用人,努力把各级组工干部队伍建成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过硬队伍。

  柯尊平传达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切实把握中央和省委对组织工作的新部署,深刻领会省委对组织工作的职责定位,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和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新要求。要扎实抓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干部教育培训、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基层党的建设等工作。要在全省组织系统扎实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活动,加强组工干部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努力做人民满意组工干部,建人民满意组织部。

  省领导李登菊、甘道明,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玉顺等出席会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武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