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驻英大使表示北京奥运会不是联合国首脑会

  3月28日,北京奥运圣火希腊境内传递第五日,第一个庆典仪式在被奥林匹斯山环抱的迪奥古城剧场遗址举行。北京奥组委代表梁慧向迪奥市市长赠送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中新社发王欢 摄

  中新社伦敦三月二十九日电(记者李鹏)中国驻英大使傅莹接受此间媒体采访表示,北京奥运会不是联合国首脑会,政治问题不可能在运动场上解决。

  二十八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一频道“早餐”节目电视直播采访时,傅莹对当前的一种舆论倾向有些担忧。
她说:“数周以来,人们天天在议论北京奥运会,但是议论的方式和内容仿佛北京奥运成了联合国首脑会,要负责解决全部的重大国际和国内问题。中国人并不这样看,我们认为北京奥运是体育盛事。”

  她表示,政治问题当然很重要,但有很多讨论和解决这些问题的合适的方式,政治问题是不可能在足球场和游泳池里解决的。

  关于西藏问题,傅莹表示,现在的关键是停止暴力。她说:“有无辜的人死去,人民非常愤怒,对于媒体的歪曲报道更是愤慨,中国政府目前正努力稳定公众的情绪。”

  傅莹也指出,有人抱怨不让外国记者去拉萨,事实上,事件发生时有包括《经济学家》在内的国际媒体人在拉萨,许多西方游客也目击了当时的情况,他们传出了很多信息。当拉萨的骚乱尚未完全平息之前,政府的首要关切和任务是防止更多人员伤亡,拉萨的居民尽可能减少外出,这也是外国记者被告诫不要进藏的主要原因。

  傅莹说,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十六个民族的大家庭,“独立”是一个敏感的话题,我们不希望看到家庭分裂。她表示,奥林匹克圣火也会在西藏的土地上传递,如果圣火到了中国所有地方而不去西藏,西藏人民的感情会受到伤害。

  四月六日,奥运会火炬将在伦敦传递。傅莹说,上亿中国公众可以通过观看火炬传递了解英国和伦敦。不少中国人印象里的英国人是穿着黑色的风衣,打着雨伞,而通过火炬传递的镜头,没有到过英国的中国人可以看到一个真实的英国。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莹 |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