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客车在湖南坠河13人死亡 11人身份已确定

  本报讯 (万州记者站记者 周伟华 记者 李斌) 3月28日上午9时40分,开县开州汽车客运公司一辆45座的大客车从深圳龙岗返回途中,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两河口乡潭口村,与一辆小型客车迎面相撞,客车坠入4米深的河中,共造成13人死亡,其中11人身份已确定,9个是重庆人。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通过长途电话从桑植县政府办了解到,出事客车车牌号为渝AN0818,司机名叫唐井兵,33岁,受轻伤。事发时与一辆车牌号为湘G42230小型客车相撞,翻到15米高的坎下并坠入4米深的河中。小型客车未翻,数人受轻伤。

  两河口乡党委书记蔡平原、乡长曾任务接报后,在10分钟内组织在家的所有干部职工及附近四个村组人员100余人,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全力进行抢救。他们成功地从河中救起了20人。

  当地政府确认,大客车上有33人,搜救发现13具尸体,24人(其中小型客车上4人)已送往医院救治,其中送往县人民医院21人、县中医院2人、陈家河镇卫生院1人。目前,已送往医院的24人中,14名呛水受惊人员已基本康复,尚在留医观察,另10名受伤人员正在接受治疗,其中重伤2人,现已脱离生命危险,轻伤8人。

  目前,现场搜救已基本结束。事故死难者的遗体,已经得到妥善保管。事故死难者和伤者的家属,也在陆续赶往桑植县途中。各种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

  原因

  客车占道行驶相撞

  造成侧翻坠河

  桑植县交警等部门认为,经过事故现场初步勘查,他们认为大客车在超车、占道行驶时与小客车相撞,之后又处置失当,导致大客车侧翻至路旁的河中。

  死者

  11人身份已确定

  9个是重庆人

  重庆市政府值班室介绍,目前,13名死者中有11人的身份已确定,其中开县4人、万州3人、黔江2人、湖北2人。死者中有7名男性,6名女性,年龄最大的55岁,最小的3个月。

  善后

  市政府工作组

  已抵达湖南

  28日晚,开县政府获悉事故消息后,迅速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事故工作组,研究部署事故处置方案。副县长李培中连夜率公安、交通、安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赶往湖南桑植县。

  重庆市政府值班室介绍,事故发生后,重庆市政府成立了事故处置重庆工作组和善后工作组,工作组人员已抵达桑植县。为妥善处理死伤者的善后事宜,重庆市政府已督促中保财产开县分公司尽快到位理赔金。

  “一连串巨响后 河水涌进了车厢”

  铁棍撬开客车天窗救人

  “我们坐在车上昏昏沉沉的,不知发生了什么事。一连串巨响后,河水就涌进了车厢。”来自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李林森心有余悸地对记者回忆说。

  “大客车只剩车尾一小部分还翘在河面上,车里的幸存者在水面和车顶之间只剩20来公分的呼吸空间。”两河口乡党委书记蔡平原和桑植县交警大队警员罗镇对记者说,他们在事发后5分多钟就先后赶到了现场,发现情况非常危急。

  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救援,事故现场很快集中了近100人。一位农民驾着一条小船,飞速地划了过来。罗镇等人有的乘船,有的跳入冰冷的河水中,爬上了事故车的车顶。他们有的用铁棍奋力撬开大客车天窗,有的用撑船的竹篙,击碎大客车的玻璃。村民王忠顺、警员罗镇等人,七手八脚地从这些通道口往外拽人。

  “他们晚来几分钟,我们一车人绝大多数可能已经不在人世。”开县乘客何德明说。

  “从28日上午到晚上7时,参与现场搜救的干警、干部和普通农民群众,一口饭也没有吃。义务参与搜救的民船最后达到5艘。”蔡平原说。

  从事故车中被解救出来的20名群众,分别被送往桑植县城各大医院。湖南省政府派往事故现场的工作组要求桑植县医护部门全力救治伤员,费用由地方财政垫付。

  当地人照顾受伤者小孩

  桑植县人民医院是收治“3·28”事故伤病员最多的医院。在医院住院的桑植县人黄秀珍,看到病房里住进来了一位来自湖北的受伤乘客,就马上下楼为新病友买来了食品、毛巾,端茶倒水,体贴入微。

  在人民医院照顾亲戚的五道水镇居民刘晓英,28日中午发现病房里来了一位浑身透湿、啼哭不止的小女孩。原来,这个孩子的父母亲在车祸中受伤比较严重,女孩此刻无人照顾。刘晓英马上给孩子买衣服、食品。

  “从28日中午开始,女孩就只认刘晓英一家,大人一松手不抱她就哭。到29日凌晨女孩的亲属来接她,10多个小时都是刘晓英和她的家人轮流抱着孩子喂饭、安慰她的!”李林森等几位事故幸存者对记者说,车祸之后能在桑植县遇上这群热心人,是他们不幸之中的万幸。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