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

4项涉及奥运立法将尽快推出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记者吴兢)拟定北京市实施《突发事件应对法》办法草案、制定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范围的若干规定、修订天安门地区管理规定和林业植物检疫办法,涉及奥运会的这4个立法项目,成为2008年北京市政府的立法重点,将在奥运会前尽快推出。


  在今天举行的“2008年北京市政府立法工作计划”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法制办主任周继东表示,将及时根据需求做好举办奥运会的应急性、补充性立法工作,为举办奥运会服务。

  《突发事件应对法》去年11月施行。为提高北京市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控制、减轻和消除突发事件引起的严重社会危害,市政府对拟定相关实施办法高度重视。该草案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将尽快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该实施办法应当在奥运会前正式颁布施行。”周继东说。

  为履行有关国际公约和实现无烟奥运的承诺,周继东表示,北京将通过立法“进一步扩大禁烟的公共场所范围”。据了解,北京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范围的若干规定》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近期将正式对外公布,约5月份开始实施。在公共场所禁烟原有范围的基础上,拟增加多个场所。

  此次对《天安门地区管理规定》的修订,将涉及两项重要内容:一是天安门地区商业设施统一规划;二是授权公安部门可对天安门地区实施安检,禁止携带爆炸物、管制刀具等进入该地区。周继东说,天安门地区范围大,且为开放性场所。公安部门可采用抽检和临检的方式。“这些举措,是从长远角度考虑天安门地区的安全有序,不单单是为奥运而立,奥运会后也将继续执行。”

  奥运村很多设施的建设,需要从外地和国外进口植物,修订《林业植物检疫办法》主要涉及加大检疫力度。周继东说,引进植物要加强产地检疫、运输检疫、进口检疫等,合格后方可进行异地调运。

  据悉,北京市政府去年出台并实施的政府规章中也有多部涉及奥运,包括北京市《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办法》、《大型活动安全检查管理办法》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继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