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评论

西方某些媒体用拉萨暴力事件破坏奥运行为必败

  在我的记忆中,从中国申办奥运成功后,某些西方记者就一直心怀恶意,反对奥运在北京举行。先是歪曲中国政府规定,说什么外国记者对北京奥运没有报道“自由”,叫嚷要进行抵制;后又大炒所谓“毒饺子”等一系列事件,说在北京没有健康保证;现在又对受达赖集团指使的极少数不法分子在拉萨街头犯下的严重打砸抢烧暴力罪行,大肆散布谎言,硬说是“镇压西藏人民”、“侵犯西藏人权”。
这一系列事实证明了某些西方媒体顽固反华、破坏北京奥运的卑劣心态。

  一、身历其境的外国人对暴力事件经过提供了第一手材料

  据报道,这次在拉萨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发生时,在拉萨共有94名外国人。他们虽然没有受到人身伤害,但身历其境,回忆当时的情景至今心有余悸。这些外国人感到对不法分子的行为“不可理解”。他们有的说,闹事者大部分是年轻人,一个个手拿长棍、石头,追赶路上行人,推翻汽车,放火烧杀,砸毁和抢劫商店及普通民房等。有的说,这些年轻人一边破坏,一边发狂地叫喊。他们本来应该在学校念书的,却出来在大街上肆意搞破坏活动,这一定是被人驱使,他感到非常痛心。有的说,西方媒体报道“有很多人在此次事件中被打死”,这和我看到的完全不同。我见过有些国家用武力解决类似事件。但我亲眼看到,在场的中国执法人员(警察)只是守卫在十字路口,表现得十分克制,未向不法分子开枪。有的说,西方的报道很不准确。他们没有亲身在场,只是进行电话采访,不但出入很大,而且故意耸人听闻,以赚取媒体更高的收视率。有的说,“多年来许多西方媒体一直把矛头指向中国,他们的报道与我在中国和西藏的所见所闻,大不相同。”

  二、西方媒体以无中生有、嫁祸于人的欺骗手法自取其辱

  但是,面对西藏拉萨发生如此猖狂打砸抢烧暴力事件,西方某些媒体和一些政界人士却极尽歪曲,把矛头直指中国。德国RTL电视台网站3月23日发表声明,承认对中国西藏发生的暴力事件的报道存在失实。原因是该网站在其新闻栏目中登出了一幅表现4名挥舞棍棒的警察追打游行者的照片,并将其注解为“中国警察在西藏镇压抗议者”。任何了解中国人民衣着的人都会看出,这根本不是中国警察在打西藏不法分子,而是一群尼泊尔警察在首都加德满都驱散游行者队伍。德国RTL电视台网站竟然张冠李戴,在拿不出证据的情况下,找出一张牛头不对马嘴的照片来填补空白。尽管德国RTL电视台网站已在23日承认对这幅照片“做出了错误的文字说明”。其实,这岂止是“错误的文字说明”,这是极少数人某种心态的真实写照。

  不但如此,英国广播公司(BBC)在网站上也登出所谓“藏人描述持续骚乱”的报道,描述街上死伤者无数。有的说由于“镇压”,“藏人被杀死数百人”。相反,正是西藏当地公安武警协助医护人员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因为这辆车上明明印有“急救”两个大字。他们全然不顾事实真相,信口雌黄,显然是唯恐西藏不乱。

  同样在3月17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法新社在各自网站上都使用了同一张图片,声称一辆军车正向两名平民驶来。虽然CNN网站的图片说明是“藏人向军车投掷石块”,但图中却看不见投石块的人。事实上,当时军车旁大约有10名不法分子在向军车投掷石块,而CNN和法新社却把照片上最能显示不法分子恶行的图像故意抹去。

  类似的张冠李戴、歪曲事实的还有德国《柏林晨报》网站18日将一张西藏公安武警解救被袭汉族人的照片硬说成“在抓捕藏人”;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网站刊登图片称,“中国军人将藏人抗议者拉上卡车”,可图片中明明是印度警察在抓人。德国NTV电视台也在报道中将尼泊尔警察抓捕藏人抗议者说成是“发生在西藏的新事件”。

  三、办好北京奥运是世界人民的共同心愿,反对者必败

  众所周知,北京奥运会是世界人民的体育盛事。各国人民和运动员都真诚希望通过奥运会,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友谊与合作。目前,奥运圣火正在传递,它象征着人类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追求。但西方某些媒体对拉萨打砸抢烧暴力事件的报道,却反其道而行之,妄图借打砸抢烧暴力事件,破坏北京奥运和加剧反华。可是,任何干扰奥运和反华的行动,都是可耻和不得人心的,注定要失败。它们应该为此感到羞耻。可以断定,在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巨大的成功。

  总之,某些西方媒体这次对拉萨打砸抢烧暴力事件的报道,显示了它们缺乏起码的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道德。新闻工作者首先要本着自己的理性和良知,将真相传播给一般国民或社会大众。看来西方不少媒体恰恰在这个问题上,缺少起码的职业道德水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