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天龙远赴香港打捞乌克兰货船 日租金200万元

  华天龙打捞沉船日租200万

  乌克兰沉船方与广州打捞局签约,打捞费用由沉船方或保险公司支付

  大小磨刀洲海域沉船事故发生一周,沉船船舱内仍有15名乌克兰船员未寻回。在此前的搜救行动中,救援当局在沉船内找到3名失踪船员尸体。

香港消防处昨日表示,由于海底及船舱环境恶劣,已经决定停止派蛙人到水底搜救,救援当局下一步将把重点放在打捞沉船上。目前,乌克兰沉船船主已与广州打捞局签约,据称华天龙的日租金达200万元。

  自从22日发生沉船意外后,香港救援当局的搜救工作昼夜不停。蛙人在26日凌晨分别在沉船的机房和更衣室找到两名失踪船员的尸体。而前日下午,蛙人最后一次下水搜救,在沉船主甲板附近通道内清理杂物时再发现一名船员尸体。

  蛙人停止下海搜索失踪者

  从26日开始,蛙人开始进入沉船船舱寻找失踪船员,而26日和27日,蛙人在下水时连续两天发生供氧带被船内杂物缠绕的险情,消防处曾在27日表示不排除停止派蛙人下水。

  港岛、离岛及海务总区消防总长周荣德昨日在大榄水警码头说:“由于水流很急,视线环境很差,蛙人进船舱后,我们评估了里面的情况,可以做安全搜索的地方,我们都已经做了搜索。”他又说:“船内的杂物在船翻了之后都倒了出来,如果我们更加深入去做搜索,那样会对同事造成危险。”加上考虑到早前蛙人多次敲打船身,均无得到回应,消防处决定停止派蛙人下水搜救。

  沉没的乌克兰补给船船舱共有32个房间,周荣德说,从22日到前天,蛙人总共55次下水搜救,搜查了14个房间和两条通道,寻回3具尸体。

  华天龙来港日期未定

  在决定停止派蛙人下海搜救后,消防处说下一阶段工作将由海事处进行。海事处说,搜索工作已进入新阶段,目前乌克兰补给船的船主已与广州打捞局签约,预料需7到10天做准备工作,该项工作完成后将由广州打捞局的大型打捞船华天龙将沉船吊起。海事处处长谭百乐表示,有信心完成打捞工作并寻回失踪的15名船员。

  海事处处长谭百乐昨日表示,沉船翻转,又深陷海床,吊起沉船要3000吨吊力。他说,目前已经有40名蛙人潜入35米深的海底,用钢缆固定船身,为吊起沉船做准备。他又说,准备工作并不容易,要精确计算起吊着力点以保持沉船的平衡。准备工作估计需7到10天才能完成,届时华天龙会将沉船吊起,但目前尚不知道华天龙将何时到港。

  据悉,华天龙每日租金达200万元,但打捞的款项不需要港府支付,而是由沉船的船主或保险公司负责。

  乌克兰政府同意停止搜救

  昨日,乌克兰专程赴港调查事故的代表团与港府发表联合声明,双方考虑过意外发生已有一段时间、水底环境恶劣以及消防蛙人在安全情况下已搜索过甲板范围,同意将搜索行动推展至打捞工作阶段。

  乌克兰政府代表团表示,对香港消防处、海事处及水警的救援进展感到非常满意。代表团认为,工作人员表现专业且已尽全力,对救出6名乌克兰人及1名中国人的水警深表谢意。

  乌方申请查验中方船

  目前,沉船事故原因未明,乌克兰在港专家称,正向中方申请检查与补给船相撞的中国货船,以查明事故原因。乌克兰政府专家小组则希望尽早将已寻获的船员尸体带回国,但港方迟迟没发出尸体的身份认证文件及死亡证,乌方请港府加快有关程序。而获救的海员则可望两至三日内回国。

  本报特派香港记者 徐超 本报记者 梁朗然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天龙 | 谭百乐 | 周荣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