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某工程兵旅着力打造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劲旅

  本报讯王安民、特约记者刘逢安报道:总参某工程兵旅是我军第一支成建制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部队。该旅在肩负繁重国防施工任务的同时,又被赋予应急保障、抗洪抢险等多种任务,先后被确定为抗洪抢险专业部队、奥运安保分队。


  据旅长伊长河、政委仇忙喜介绍,自1992年第一次走出国门参加国际维和行动以来,该旅执行和完成维和、应急救援、抗洪抢险等150多次非战争军事行动和训练任务。仅在维和的5年里,该旅官兵就完成了机场修缮、道路修复、销毁弹药等100多项任务,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中国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

  记者获悉,面对艰苦繁重的国防工程施工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考验,该旅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迎难而上,引进现代坑道施工机械装备,自主创新研发新的爆破方法手段,加速国防工程施工效率,5年完成5项优质国防工程,先后圆满完成各种军事演练和7项重大军事行动保障任务,受到总部领导高度赞扬。

  作为全军抗洪抢险专业部队,该旅建立健全了抗洪抢险机制,每年都利用两个月时间,把部队拉到江河湖泊进行钢木石组合坝封堵决口、爆破分洪、植桩机操作、水上救护、堤坝管涌渗漏检测仪探查管涌和应急探照灯架设等12个课目的实战训练和演练,不断夯实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技术和战术基础。

  目前,该旅担负了北京奥运会安保任务,正细化行动方案、加强各项保障,将成为一支北京奥运会安全保障的骨干力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