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开场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马英九:中国史不应视为外国史 赞成增加台湾史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更名拆牌在大选前造成莫大争议,马英九直指,中正纪念堂有其设置与管理条例,名称就叫“中正纪念堂”,民进党不顾一切去改名,本身就是非法,当然无效。他表示,未来会广泛征求社会共识,再依照法定程序处理。
如果大家认为叫“自由广场”比“大中至正”好,或是“台湾民主纪念馆”比“中正纪念堂”好,他就会让这名称留下来,不会刻意改回去。

  至于“中华邮政”,马英九强调,这也不能乱改,也是有法律规范的,改叫“台湾邮政”就是违法。

  针对民进党政府调整甚多的教科书内容,马英九表示,有些可以做些调整,不要保留仇恨,但也不必太刻意,改得没必要,反而失去原有的历史意义。他认为应由专家征求大家意见,而非少数几个人决定就公布说是正义,“这有点粗暴”,反而使另外一群人受到委屈。

  马英九拿凯达格兰大道作为例子,说有人建议他当选后改回来叫“介寿路”,但他认为不必,大家已经习惯了,“何必改呢?”

  另外像“国语”改成“华语”,马英九也认为没必要改,因为在台湾叫“国语”,在海外叫“华语”,反而能透过这些名称,知道使用地点在哪里。

  不过,马英九明确指出,他不赞成将“光复”改成“终战”,因为“光复”的词意里有很重要的历史意义,台湾原来被日本统治,后来拿回来叫“光复”,不能说没有意义在里面,且“终战”一词是日本人的用法。

  马英九也说,他赞成增加台湾史,我们要了解自己的历史,但在中国史的处理上,不能变成不是本国史,搞得好像自己是外国人,大可不必。

  有关日据时代历史,马英九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恩怨分明”,让历史真相呈现出来,交由大众去评断功过。同样的,蒋介石过去功过,透过展览如能如实呈现也很好,或许从这过程当中可发现,蒋可能不见得像大家想象中这么反民主,因为台湾地方选举就是蒋介石开始的。 (来源:台海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