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越南总理阮晋勇谈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

  新华网河内3月30日电 (记者黄海敏费洪海)“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为区域内各国融入国际经济提供了重要平台,有助于加强区域内各国的联系与合作、推动地区各国经济的发展,并为促进地区各国的扶贫工作、缩小发展差距和提高人民生活作出积极贡献。
”越南总理阮晋勇在启程前往万象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三次领导人会议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作此表示。

  阮晋勇说,近年来,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为促进本区域及流域内各国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同时还为区域内各国促进经济合作、共同解决面临的各种问题提供了重要论坛。

  阮晋勇说,通过次区域内各国的共同努力,区域内基础设施特别是交通设施日益得到改善。如今,区域内各条经济走廊,其中包括东西走廊、北南走廊、昆明-老街-河内-海防和南宁-谅山-河内-海防经济走廊等正在建设之中。这些走廊将成为推动地区经济蓬勃发展的“血脉”。

  阮晋勇指出,次区域内各国之间通过简化手续、实现“一个窗口、一站式”通关服务为促进区域内各国之间的人员往来及货物运输提供了便利,大大减少了通关时间及运输成本,有力地促进了区内贸易、旅游及吸引外资。他举例说,2000年,从越南的海防港运输一个集装箱的货物到中国的昆明,约需3天半的时间,如今只需2天左右,到2015年将只需1天的时间。

  在谈到越南为促进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所作的努力时,阮晋勇说,参加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不仅为越南发挥自身优势和潜力创造了机会,而且为巩固越南与区内各国的睦邻友好与合作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越南已经并且正在参加几乎所有次区域的合作框架。

  与此同时,越南正在利用各种资金渠道,投资建设、改造次区域内的港口设施,使之不仅为越南的发展提供服务,而且为次区域内货物的国际中转提供服务。越南还与有关国家积极配合,推动区域内各经济走廊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简化人员及货物通关手续等。

  阮晋勇最后表示,围绕“加强联系性、提升竞争力”这一主题,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三次领导人会议将成为区域内各国领导人加强交流与联系、确定次区域可持续发展以及提高竞争力方向的重要论坛。他希望,在本次会议上,各国领导人能够提出更多切实可行的设想和倡议,以使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更加有效,使次区域经济更加均衡、和谐地发展。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