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评论

达赖集团干扰破坏西藏发展稳定 树欲静而风不止


  “这件事情对我们的影响太大了,不敢出去做生意,也不能保证正常的生活,我好担心啊,”措姆说,“今后还有国内外游客愿意来西藏旅游吗?我的生意还能做下去吗?”

  “拉萨"3.14"打砸抢烧暴力事件破坏了西藏这么好的、来之不易的形势,我感到非常不理解。”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杂·单增曲扎活佛说。

  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央对西藏实施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和措施,动员全国各界的力量支援西藏。近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社会日益稳定,农牧区的建设取得很大成就。
青藏铁路的开通更是加强了西藏与内地的联系,带动了西藏旅游业的发展。

  现在的拉萨,到处耸立具有藏民族特色的高楼大厦,宽敞的道路四通八达,公共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十分丰富,向世人展示了高原城市的魅力,拉萨市民正享受改革开放带来的伟大成果。

  在老城区改造、廉租住房等工程实施后,拉萨市民住在舒适实用的新房,能够看到精彩的电视节目,收听藏汉语广播。老百姓家普遍有冰箱、彩电等现代家用设备和手机等通信工具,许多家庭购买了私家车。

  “这次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再次证明,每当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族人民生活改善迈出新步伐时,达赖集团就会不择手段、不遗余力地加紧进行破坏。”新杂·单增曲扎活佛说。

  翻开历史,给僧人授予格西学位的拉萨传召大法会被恢复后的1987至1989年间,达赖集团多次策划煽动了拉萨骚乱闹事事件,各个寺庙的僧侣无法念经,社会正常的秩序无法得到保障,使在拉萨大昭寺举行的一年一度祈祷大法会也无法进行。

  当西藏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建立自然保护区,加强环境建设,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尤其是建设造福西藏各族人民的环保型青藏铁路时,达赖集团又多次抛出“西藏的环境正在遭到破坏”等论调,企图阻挠西藏经济发展的步伐。

  当西藏的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保护、继承和弘扬,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满足时,达赖集团却说“西藏的传统文化遭到毁灭”,企图永久保持他们心目中的“传统文化”,让广大人民群众处于被奴役、被愚弄的状态,如此等等,不胜枚举。

  上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西藏社会制度经过了历史性的变革和跨越,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下,西藏人民当家作主,开辟了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新纪元。在中央政府的关心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西藏各族人民经过几十年的奋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2007年,西藏自治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342.19亿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12000元。

  在新时期,中央政府在西藏实施了安居工程,目前已使11.4万户农牧民迁入了新居。与此配套,西藏自治区共解决了219个乡镇、1490个行政村通公路、102万农牧民的安全饮水、111个中心乡镇通邮和3712个行政村通电话的问题,解决和改善了65万农牧民的用电问题。

  近5年来,西藏自治区共投入82.2亿元建设了437所乡镇规范化小学,改扩建了93所初级中学和5所职业院校;“三包”学生补助标准大幅提高,城镇学生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书本费全部免除,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义务教育覆盖城乡;以免费医疗为基础的农牧区医疗制度惠及全体农牧民。覆盖城乡的卫生医疗体系、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体系逐步健全。

  西藏谚语说:“贤明的人做对了事是因为知道缘由,愚蠢的人做错了事是因为不懂道理。”改革开放30年来,西藏无论是基础设施还是人民生活水平,都飞速发展。多年来稳定的社会环境,使西藏的经济连续7年保持12%以上的增长速度。实践证明,没有稳定,就没有西藏今天的跨越式发展。

  拉萨市民益西罗追说:“看看那些被烧的居民楼,看看医院里躺着接受治疗的无辜群众,再看看为保护我们而负伤的武警官兵,我们难掩心中的愤慨。少数不法分子破坏西藏和谐稳定的图谋违背了西藏各族群众的意愿。”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