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历史上的今天

3月31日:清末改良派领袖康有为在青岛逝世

  新华网北京3月30日电

  历史上的今天 3月31日

  1732年3月31日,海顿诞生。海顿是奥地利作曲家,出生于一个铁匠家庭,靠自学成为当时首屈一指的音乐家。海顿主要从事主调音乐的创作,他确立了“弦乐四重奏”和古典“交响曲”的结构形式,把交响曲固定为四个乐章形式,以完整的交响乐队编制进行配器,为近代交响乐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他因对交响乐和弦乐四重奏这两种形式作出巨大贡献,常被称为交响乐和弦乐四重奏之父。海顿一生共创作了106部交响曲、79首弦乐四重奏、126首三重奏、54首钢琴奏鸣曲、16部歌剧、3部清唱剧以及13部弥撒曲等。他于1809年5月31日逝世。

  1889年3月31日,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落成。埃菲尔铁塔是法国政府为纪念1789年法国大革命胜利100周年而建造的纪念塔。该塔位于法国首都巴黎的战神广场,总高320米,是法国巴黎的标志之一。

  1920年3月31日,由李大钊组织发起的北京大学马克思学说研究会成立。成员有邓中夏、何孟雄等。这个研究会在宣传马克思主义,为共产党培养干部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1927年3月31日,中国近代资产阶级改良派领袖康有为在青岛逝世。

  1939年3月31日,由冼星海作曲、光未然作词的《黄河大合唱》在延安写成。

  1959年3月31日,由达赖喇嘛发动的西藏反革命武装叛乱失败,达赖喇嘛逃亡印度。

  1974年3月31日,由周恩来总理主持召开的中央专门委员会审议批准了建设中国大陆第一座核电站——位于浙江省海盐县县城东南杭州湾北岸的秦山核电站的方案。(新华社记者李晓建)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顿 | 埃菲尔 | 达赖喇嘛 | 乐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