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典当行放贷门槛提高 70平方米以下房子不当

  杭州 7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不贷

  当资金喊渴的企业把目光转向典当行时,杭州众多典当行却越来越谨慎,他们对借贷方严格审核,放贷门槛也不断加码。对于广大急需资金的中小企业而言,银根紧缩意味着贷款更难了。

  需求大但市场难做

  “市场需求是有,但生意更难做。”杭州秋涛路上一家典当行负责人坦言。这段时间感觉上门客户多起来,但他们的操作更谨慎了。几天前,他们经过多方权衡,最后还是拒绝了一笔300万元的借款,因为对方的还款来源不明确。

  由于政策对典当行的规模、资金来源都有特殊规定,典当行的所有资金都是自有资金,因而典当放贷是对银行的一个再融资过程。按照典当业管理办法来看,银行融资额度不能超过自有资金。以注册资金为2000万元的典当行为例,最多可以向银行借2000万元。银根缩紧后,典当行向银行申请贷款难度也在加大。

  另一方面,银根缩紧严重影响了企业资金的流通性,典当放贷资金的占有时间大大拖长。去年浙江省共计典当24.88万笔,平均典当10.3万元,周转时间为42.94天。“今年资金的周期更加长了。”杭州一家老牌典当行负责人说,这段时间经常有客户要求续当,以往一般借贷的周期都在一个月之内。由于资金有限,影响了资金的周转效率。

  放贷门槛逐步提高

  纷纷收紧钱袋,加大风险意识成了典当行的共识。

  房产典当,是众多典当行的重头项目,而今年很多典当客户都明显感觉到条件更加严格了。“防范风险,我们变得更加谨慎了。”一家典当行负责人说,虽然当前楼市还红火,但放贷门槛不断提高。他们明确规定,70平方米的房子不当,因为这些房子的市场价值并不高。

  对于单笔大额借贷,典当行也实施从严控制。“100万元以上的业务,我们把关特别严。”凤起路一家典当行负责人说,今年他们类似的业务不到去年同期的1/3。另外,他们特别关注客户的还款来源,即使是银行的,典当行也不完全放心,务必确定其还款能力,否则暂时搁置。

  汽车典当也类似。考虑到汽车折旧快等问题,很多典当行把起步要求提高到估价8万至10万元以上的车子,当金最高为市值的50%。(罗凰凤)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