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许霆恶意取款17.5万被判无期 > 恶意取款被判无期最新消息

许霆案重审一审今天有望判决 可能改判为5至7年

  点击进入专题:许霆取款17.5万被判无期

  许霆案重审一审今天有望判决 刑期成关注焦点

  许父认为儿子不可能再被判无期

  昨晚9点半,许霆的父亲许彩亮拎着一个随身的小行李包,又一次出现在广州白云机场到达大厅。

这是他因为儿子许霆的案子第六次到广州了,与前五次不同的是,这一回他可能会面临一个最终结果。今天下午3点,备受关注的许霆案将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再次开庭,重审的一审也有望今天给出答案。综合各方信息,许霆将被判处有罪已无悬念,此案的关键已经落在最终的量刑多少上。新的判决结果将依照什么法律而定?许霆方能否接受新的判决结果?时隔一个多月后,晨报记者再次奔赴广州为读者寻求答案。

  许父最关心儿子被判几年

  在重审中,公诉方依然坚持应判处“无期”,许霆方则始终坚信“无罪”,法院最终究竟会怎么判成为每个人都想知道的答案,也是此案能否最终完结的关键。

  记者获悉,由于此案属于前所未有的“疑难杂症”,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此前已向最高人民法院递交过报告,要求给出指导判决意见。

  这一消息在许彩亮看来尤为珍贵。“无期徒刑如果合理,就不会被发回重审,也不会有那么多人支持我儿子,既然不合理重审就不会再那么判!”许彩亮对于儿子不可能再被判处无期非常有信心,他目前最关心的就是法院最后会判几年。

  无期的量刑过重,已成为包括法律界人士在内的大多数人的共识,而许霆仅仅是“犯错”没有“犯罪”的说法也只有少数人支持。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兴长曾表示,许霆属于恶性取款,定罪判刑是应该的,他比较赞成《刑法》第63条第2款规定,即在法定刑以下判处刑罚的案件,必须经最高人民法院的核准。

  许霆的辩护律师杨振平昨日告诉记者,他已经做好了法院在重审一审判决许霆有罪后,继续为许霆作无罪辩护的准备。按照杨振平的预测,法院最后将依照最高院的核准意见进行判决,判处许霆有罪并按照普通盗窃罪名量刑,刑期大概为5到7年。

  许彩亮则再三向记者表示,即便量刑为5到7年,他都不会接受。

  对儿子之前陈词耿耿于怀

  在2月22日的重审中,许霆突然抛出的“取钱是替银行保管钱财”这一说法。对于许霆在重审中的表现,许彩亮至今还为儿子在法庭上没说真话而耿耿于怀。“本来是一面倒的支持,在法庭上不诚实对案子没好处。”因为许彩亮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指责儿子在法庭上不诚实,许彩亮夫妻间很久都不说话了。

  对于儿子是无罪这一点,许彩亮始终坚持。“之前的无期判决,是硬往许霆身上套的,没有合适的罪名,就硬套上了盗窃罪;定了盗窃罪后又没有合适的量刑条文,就再套上一个无期。”

  每次到广州,许彩亮都会带着最新搜集的一些对儿子有利的观点或看法,这次也不例外,他又拿出那本手写记录的小本子向记者讲他新的发现。“如果说许霆偷了银行的钱,为什么事发没几天ATM机厂商要给银行赔钱呢?盗窃哪里会出现这样的结果?”

  云南也曾发生过一起与许霆案类似的何鹏案,何鹏最终被判处了无期徒刑,如今已服刑七年。听说许霆的案子今天可能会出结果,何鹏的父母特地从云南赶到了广州,想看看这个与何鹏类似的案子最终会如何判决。

  昨天晚上10点多,许彩亮与何鹏的父母在广州见面,双方都拿出各自搜集的资料彼此交流。何鹏的父母与许彩亮一样期待着今天的判决结果,因为他们觉得如果许霆没有被判处无期,何鹏的案子就很有可能会出现变数。

  作者: □晨报特派记者张源广州报道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霆 | 许彩亮 | 杨振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