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照顾瘫痪男友7年 男友拒绝其三次求婚(图)


  女子照顾瘫痪男友7年 三次求婚被拒

  七年·不变

  男友出事以后,她卖掉自己经营的照相馆,瞒着亲人搬到男友家中照料他,七年来不离不弃

  七年·改变

  当年风华正茂的姑娘如今眼角已爬上皱纹;当年高位截瘫的小伙如今双手有了知觉,最近他的脚趾也能动了

  ■新闻提示

  33岁的张海英心里一直有个梦想,她幻想着有一天,瘫痪在床的郭铁涛能再站在她的面前,牵起她的手,走进教堂,戴上结婚戒指,然后亲吻她的脸庞。

尽管岁月在这对情侣脸上布满沧桑,但是他们依旧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对新人。

  这个信念,支撑张海英从那场车祸之后一直陪在郭铁涛身边,以女朋友的身份照顾他整整7年。7年之后,这个当年风华正茂的姑娘眼角已出现了皱纹,而曾经高位截瘫的男友身体逐渐有了知觉。当他们用爱实现了医学上根本不可能实现的奇迹之后,两个人开始憧憬那场迟到7年的婚礼……

  2008年春天,经过一连几天的阴雨天气,长春出现一个难得的晴天。在市区的一个小区里,阳光照在一对男女身上。男人坐着轮椅,肌肉有点萎缩的双手不住颤抖,脸上透着安详幸福的神情。轮椅后站着一位女子,微笑地注视着他。男人叫郭铁涛,7年前因为一场车祸造成高位截瘫,女人叫张海英,7年前她搬进郭铁涛的家开始照顾他,再也没有离开过。不知情的人都以为这是一对年轻的夫妇,实际上他们只是一对恋人。

  一对特殊情侣

  飞来横祸:健康小伙成高位截瘫

  3月29日,在郭铁涛的家里。他正坐在轮椅上,腿上放着一本书,书名叫《活着就有希望》,张海英坐在他身边,帮他按摩双手。“他这手去年还伸不直呢,今年自己都能动手指了。”张海英说,郭铁涛一天比一天好了,她就一天比一天有希望,总觉得他一定会站起来。

  在书柜上,摆着许多照片,都是郭铁涛很多年前照的,那时,他站在张海英身边,两个人都幸福地笑着。郭铁涛说,他现在不太愿意出门,因为每次张海英推着他散步,总有人投来异样的目光,甚至有人会追着他们不停地询问他俩是什么关系。每当这个时候,郭铁涛总是尴尬地低下头,而站在他身后的张海英会非常大声地告诉对方:他是我对象!

  张海英回忆,郭铁涛出事那晚,她的心情极度慌乱,仿佛有心灵感应一般,一直都睡不着觉。2001年3月14日深夜,急促的敲门声印证了她当时的那种不祥预感,有人告诉她:郭铁涛下夜班时被撞了,在医院昏迷不醒。

  “我看到他的时候,他浑身都是血,像个木板一样躺在床上。”张海英说,那时她跟郭铁涛相恋快2年,都已经商量结婚的事情了。突如其来的车祸彻底颠覆了他们的生活,医生的话像重锤一样沉重地击打着两个年轻人的心:高位截瘫,即便活过来也一辈子都站不起来了。

  痛不欲生:连自杀都无法做到

  郭铁涛的急救期整整21天,这21天里,他几乎没什么意识,每一次短暂的清醒,都会看到张海英陪在他身边。下了3次病危通知书之后,他居然奇迹般地活了过来,当他真正苏醒的时候,才发现自己除了头,哪都动不了了,没有一点知觉。40多天后,他终于知道了自己的病情,很多天都没说一句话。

  “我住的病房在10楼,我那时候每天都看着那扇窗户,离我特别近,但是我连爬到那里跳下去的能力都没有,我想死都死不成。”郭铁涛说,7个月后出院,他后背有两块直径10厘米左右的褥疮,医生说,单单是这两块褥疮都可以要了他的命,但是他又与死神擦肩而过。

  一位深情女友

  瞒着亲人搬男友家中专心照料

  那一年,张海英26岁。郭铁涛的母亲说,儿子住院的时候,她跟张海英在医院照顾他,整夜不能合眼,因为稍不注意,郭铁涛就可能因为窒息而死。那时她就劝过张海英,让她走,她说不能让儿子坑了这闺女一辈子。张海英每天都会偷偷跑到医院的楼道里抹眼泪,哭完之后再继续陪在郭铁涛身边。

  病房里都是些瘫痪的患者,郭铁涛记得有个病友是下肢截瘫,已经结婚10年的妻子听到消息后,带着衣物自己离开了。而张海英在男友出院之后,甚至卖掉了自己的照相馆,瞒着家人搬进男友的家里,专心照料他。

  女友三次向男友求婚三次被拒

  “我都提过3次要登记结婚了,可他不同意。”张海英搬进郭家那年是26岁,这7年里,她把一个女人一生中最好的时光都给了瘫痪的男友,现在眼角已经有皱纹了,她一直期待一场婚礼,一个名份。每次都是她主动说,想跟郭铁涛去登记,这样,他们就是名正言顺的夫妻了。可是每一次,郭铁涛都会拒绝她的要求。他说:“我现在已经够自私的了,我不能再自私地让她嫁给我,她生病的时候我不能照顾她,甚至在她哭的时候,我连个肩膀都没办法借给她。我对不起她啊!”

  善良男友无数次赶她离开自己

  “我都撵她很多次了,她说什么也不走。”车祸让郭铁涛得了自闭症,他出院那天,把电话号换了,全家人搬到了另外的地方,不再与亲戚朋友走动。他每天躺在床上很少说话,说得最多的话就是让张海英赶紧离开他。他说,自己的病自己知道,这辈子恐怕再也站不起来了,他也不可能再给女友幸福,如果再这样下去,他会害了张海英一辈子。每次提起这件事,张海英总会掉眼泪,然后告诉他,要是再撵她走,她就不活了。

  “其实这么多年我一直挺矛盾的,我既希望她能离开我,又害怕她离开我。”郭铁涛说,就在去年,他还劝张海英找个合适的人结婚,但是她说什么都不同意,坚持要留在他身边。

  女儿深情之举最终感动了母亲

  张海英搬进郭家的时候,很多朋友劝她好好考虑一下,因为毕竟他们只是恋人的关系,她没必要为了这个人葬送自己的幸福,可是张海英谁的话也没听,坚持留在男友的身边。她的老家在黑龙江,起初,她瞒着父母照顾郭铁涛。一年多之后,她爸妈才知道这个消息。“我妈一听说这事,就从黑龙江过来看我们了,一进门她就哭了。”张海英说,家人也劝过她,虽然没极力反对这件事,但是也告诉她要慎重地考虑。可是,当她母亲第一眼看到这对苦命恋人的时候,这位老人就开始动摇了。后来,家人也就不再阻止张海英照顾郭铁涛,她的父母甚至提议两个人应该结婚了。

  一个奇迹发生

  男友双手有了知觉手臂能动了

  “除了喂他吃饭之外,每天两个小时按摩,再加上两个小时复健,还有晚上每隔两小时要翻一次身。”张海英在这7年里,每天重复的都是相同的事情,她的生活里除了照顾眼前这个瘫痪的男友之外,再也没有其他的工作了。她在这7年里,只回过家一次,几乎不出门逛街,甚至好几年都没买过新衣服穿。

  在最初2年的时间里,郭铁涛得一直保持着同一个状态,只有脖子以上可以动,身体其他的部位连感觉都没有。但是在坚持按摩了2年之后,奇迹居然发生了,他的双手开始逐渐有了知觉,现在手臂可以动了。最近这段时间,张海英发现,郭铁涛的几个脚趾也逐渐能动弹了,就连医生都说这简直是一个奇迹。张海英说,这7年的苦没白吃,复健没白做,早晚有一天,郭铁涛会站起来的。郭铁涛的母亲说:“这闺女(张海英)照顾得细心啊,我这当妈的都比不了,要是没有她,我儿子早就活不成了。”

  对话

  相信他肯定会站起来

  这个信念一直支撑她

  张海英说,其实她没想过自己会照顾郭铁涛这么长时间,她说这7年里,其实每一天都挺难的,但就这么挺过来了。

  记者:这些年你想过离开他吗?

  张海英:最苦的时候犹豫过。但是他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他。

  记者:最难的时候怎么熬过来的?

  张海英:我俩有时一起哭,说不行我们一起死吧。后来看他一天比一天好了,我们也就渐渐有希望了。

  记者:你现在只不过是他的女朋友,靠什么能坚持了7年?

  张海英:我从他出事的时候就想,他肯定能站起来,我们俩肯定能好好过一辈子,到现在这想法都没变过。

  心愿

  期待迟到七年的婚礼

  您能帮他实现心愿吗

  郭铁涛现在跟父母住在一起,4口人租了一个房子,每个月全部收入加一起是1300块钱,现在房子要到期了,他们暂时还没找到合适的住所。上个月,张海英又提起结婚的事了,郭铁涛又拒绝了她。他说,他也想给张海英一个完整的家,两个人一起走完下半生,但是他毕竟是个男人,他不想这样拖累她一辈子。“我得给她一点保障,不然我不能跟她结婚,不能害她一辈子。”

  “不知道有没有人愿意雇我和海英,让我挣点钱。”郭铁涛说,他们现在特别希望能有一份工作,有一点稳定的收入,他不想做个废人。他说,有一天他能赚钱了,就一定把张海英娶进家门,完成迟到了7年的婚礼。

  谁能帮这对恋人完成这场婚礼,实现他们的心愿,请拨打本报的热线电话88488911。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铁涛 | 张海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