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美国华人极度不满主流媒体对西藏事件偏颇报道

  美国华人祈盼西藏安宁

  本报驻美国记者 李学江

  最近在拉萨等地发生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引起了美国华盛顿地区华侨华人的广泛关注,美国主流媒体对这一事件的偏颇报道也让华侨华人深感困惑和极度不满。

  美国十多家华文媒体在联合声明中指出,正在中国人民积极筹备北京奥运会,世界各国人民期盼北京奥运会到来之际,国际上的反华势力和少数不明真相的团体和人士,以拉萨事件为借口,散布并试图发起抵制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言论和行动,这不能不引起海外数千万华侨华人的极大愤慨。声明指出,最近一些西方传媒对拉萨事件真相不是熟视无睹,就是别有用心地颠倒黑白,把打砸抢烧的行为描述成和平示威,将中国依法处置暴徒说成是武力镇压,这样故意歪曲事实真相,有悖客观公正的新闻道德,令人不屑。

  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大华府新疆之友联谊会、美国福建同乡联谊会等团体也都纷纷发表声明,严厉谴责“藏独”分子的暴力罪行。

  在华盛顿生命科技学者伯乐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华人学者们指出,中国中央政府和各地政府每年援藏金额数以亿计,开通公路铁路,建设卫星地面站,修医院,建学校,增派众多专家与教师,极大地促进了西藏的发展与繁荣。但西方某些媒体对此却视若罔闻,不见只字片语的报道。

  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会长李玉玲女士和同事们都祈盼事件能尽快平息,汉藏同胞共同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定繁荣局面,让西藏在祖国的大家庭中有更好更快的发展;共同将奥运会办成全中国,也是全世界的体育盛会。

  李玉玲的同事生物制药科学家翟一帆女士去年曾携全家乘青藏铁路列车进藏,对汉藏一家亲有着深切的体验与感受。她说,她和丈夫之所以带着两个在美国出生的子女专程前往西藏和新疆,就是想让他们了解祖籍国中国是个地大物博、多民族团结互助的大家庭,让他们了解祖籍国文化的多样性,并培养他们的寻根意识。

  翟一帆女士告诉记者,此行让她全家最为感动的是藏族人民对汉族同胞的那份真挚热诚。她此行不是随团,而是全家自聘当地司机与导游旅行。在前往林芝途中,她突然提出要到路边的藏民家中看一看。没想到虽为不速之客,他们全家却受到了极为热情的接待:主妇拿出了家中最好的饮食款待他们,特意为他们煮了香喷喷的酥油茶。她说,这是一家极普通的藏民,家中有电视机、收音机等,可以接收到卫星电视,看得出全家人衣食无忧,过得相当满足。她说,她通过亲身经历感受到,汉藏两族人民相处得是如此融洽。让她有些惊讶的是,在行程中她了解到,藏人与汉人通婚,合组家庭在西藏是屡见不鲜的。

  第二个深刻印象是藏人虔诚的宗教信仰。他们参观了大昭寺等著名寺庙,听了喇嘛的诵经和信男信女们的祈愿。一路上,到处都可以看到一些远道而来的藏民五体扑地朝拜着向拉萨前行,这些行动天天都在进行,并无人干扰。可在美国听到的却是中国政府压制宗教信仰自由。他们对这些明显的事视而不见,甚至进行歪曲,只能说是出于某些政治目的和偏见。

  翟一帆一家到了林芝,看见了不少新建筑。当地的藏族人告诉她,这些高楼大厦、医院、学校和文体设施,许多都是她的出生地广东省援建的。她更是听说内地各省区市都在对口援藏,每年都在预算中划出援藏专款。这些援助大大改善了西藏的基础设施和人民的生活条件。这也是她以前所不知道的,因为美国媒体对此是只字不提的。

  翟一帆说,我虽然对政治不感兴趣,但将暴力罪行说成和平请愿,这显然是戴着有色眼镜看问题。不过她对此也并不感到奇怪,她说,你也看到了,美国媒体整天报道美军在伊拉克牺牲了多少士兵,花了多少钱,而在这场战争中,有多少伊拉克普通老百姓在美军的炸弹和炮火中伤残丧生,给伊城乡带来的巨大破坏,他们就不感兴趣,鲜见报道了。其实,西方某些媒体对这场暴行的报道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很显然,不仅在西藏,而且在许多国家都同时发生了针对中国使领馆的暴力袭击,怎么可能是无人组织,无人策划,没有特定政治目的的行为?作出这样结论的人如果不是弱智,那肯定是出于偏见了。(本报华盛顿3月30日电)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玉玲 | 翟一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