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名企涌入洋浦保税港区 一期规划十一前验收运作

  人民网洋浦3月30日电 (记者 张玉珂)进入海南洋浦,你会看到路边树立一副巨大的小平照片,其上边则写着“海南省委的决策是正确的,机会难得,不宜拖延……”这是小平同志对设立洋浦经济开发区的批示。当年,在小平同志的亲自批示下,国务院于1992年3月9日正式批准设立了洋浦经济开发区;而今,洋浦的发展传来了更利好的消息,国务院已于2007年9月24日正式批准洋浦保税港区。


  一期规划今年十一前通过验收并封关运作

  洋浦保税港区是继上海洋山、天津东疆、大连大窑湾之后中国第四个保税港区,规划面积920.63公顷,是目前我国华南地区唯一的保税港区。

  谈及洋浦保税港区的发展方向,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局局长丁尚清表示,最终要将洋浦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以能源、原材料为主的区域性中转、仓储、加工、配送、交易基地,和面向东南亚,背靠华南腹地,连接北部湾的国际航运中心和物流中心。

  据了解,洋浦保税港区实行整体规划,分三期开发,其中一期为230公顷,今年10月1日前通过验收并封关运作;二期为490.63公顷,2010年5月底前通过验收并封关运作;三期为200公顷,将视一期、二期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而确定建设进程。

  税收政策利好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涌入

  按保税港区的有关税收政策:国外货物进入保税港区保税;货物出港区进入国内销售按货物进口的有关规定办理报关,并按货物实际状态征税;国内货物进入港区视同出口、实行退税;港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

  利好的税收政策给洋浦快速发展带来了机遇,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涌入洽谈新项目。丁尚清介绍说,现在已经落实选址或用地的项目有中溢废加氢催化剂、海南日报印刷厂、万港物流中心、风能发电机械、保税仓库等;已签约和即将签约项目有中远集团综合开发投资、国投综合开发投资等;中东化学工业园、东南亚食品中转配送中心等项目正在推进。

  保证高标准环境保护将污染降到最

  至于众多企业涌入会不会给洋浦的环境保护工作带来压力,丁尚清则表示,高水平企业拥有先进成熟的管理水平、技术及强烈的环保意识,能够保证高标准环境保护,将污染降到最低。

  丁尚清以洋浦两大龙头工业项目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海南炼化八百万吨炼油厂为例说,表面上看这两个项目都易产生污染;但前者是由世界纸业十强之一印尼金光集团APP投资兴建,后者是由中石化投资,两大公司非常重视环保问题,因为这与企业形象紧密相连。再者,这两家企业拥有充足资金和先进管理水平,有能力发展环保事业。

  据了解,金海浆纸业整个102亿元投资中,用于三废治理资金达24亿元。海南炼化八百万吨炼油厂环保预算25亿元,气体有害物全部回收,排水可用于农田灌溉。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尚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