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婴幼儿奶粉销量翻番 供货紧缺将涨价10%

    多种婴幼儿奶粉明起涨价10%左右

  ●上周杭州超市奶粉销量翻了一番

  ●供货商手里多美滋金装400克装奶粉已断货

  □本报记者 丁晓琴

  早报讯 “现在奶粉是大牛市,每次买入都是对的。

”赵女士昨天一口气买了4箱60盒多美滋金装400克装奶粉。“春节前那次奶粉涨价,我也是提前买了4箱。这两次‘买入’足足省下了一千多块钱。”

  明天起,惠氏、多美滋、美赞成、明治、雅培等品牌配方奶粉都要涨价了。不少有经验的妈妈闻风而动,开始大批量采购。昨天记者从杭州世纪联华、华润万家等超市了解到,上周一周婴幼儿奶粉销量翻了一番;而在超市供货商手里,像多美滋金装400克装的奶粉上周就已断货。

  平均涨幅10%左右

  杭州华润万家超市负责奶粉采购的韩方琦说,此次调价涉及到多美滋、惠氏、美赞成等多个品牌。雅培的涨价通知虽然还没来,但也已经传出要涨价的消息。而国内品牌伊利奶粉的价格,前几天刚上调了7%-10%。

  根据华润万家收到的通知,各品牌的涨价幅度大约是:多美滋上涨5%-11%,其中销量最好的金装400克包装,上调幅度最大;美赞成预计上调10%;惠氏上调6%左右。

  而在世纪联华庆春店,除了收到多美滋、惠氏、美赞成的涨价通知外,还收到了明治奶粉的涨价通知。这些品牌的奶粉从4月1日开始正式调价,平均涨幅在8%—10%左右。

  “配方奶粉在春节前已经有过一波全线涨价,当时平均涨幅在15%—20%,有些150元/罐的奶粉当时涨了30元,高于这次的涨幅。”世纪联华庆春店冲饮保健科科长祝增法说,“经历这两波价格上调后,一罐奶粉普遍都要突破200元了。”

  而婴幼用品直购网红孩子也表示,按照他们的调价计划,洋品牌奶粉4月1日涨价,各品牌提价幅度基本在10%~15%。不仅是进口奶粉,国产奶粉的价格近期也要涨。

  奶粉销量翻了一番

  事实上,之前“婴幼儿奶粉再度提价”的消息就已传出,这直接影响到了消费市场。这几天超市收银处时常能看到推着几箱奶粉在排队等待付款的顾客。

  “从周一周二开始,很多爸爸妈妈来买奶粉都是一买就三四箱。”世纪联华庆春店祝增法昨日说,“过去的一周,我们店奶粉的销售额足足翻了一番。”

  “我们家宝宝是不喝母乳的,一个月要吃三四罐奶粉。奶粉是婴儿的口粮,没有任何弹性可言。”刚往家里囤了五箱奶粉的年轻爸爸小徐说,“奶粉有一年半的保质期,所以赶在调价之前抢购奶粉也不怕过期。这五箱奶粉我们估计八九个月就全部吃完了。”

  近日北京、香港、广州等地出现婴儿奶粉缺货断货现象,不过昨日记者从杭州各家超市了解到,因为事先备货比较充分,所以目前柜台还没有出现断货,顾客不必紧张买不到奶粉。不过,负责给多家超市奶粉供货的华商贸易有限公司的货源开始有点吃紧,其中多美滋金装400克装的奶粉上周就已经开始断货。

  “涨价可能造成短时间内的销售波动,但影响不会太大。”有关业内人士分析,整体销售比较好的仍将是惠氏、美赞臣、多美滋、雅培这四大国际品牌奶粉。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