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男孩患罕见疾病心脏血液倒流 被成功手术

  罕见疾病,心脏血液倒流

  英国男孩被成功施行手术

  英国一名3岁男孩亚历克·哈奇森因患有罕见的先天性疾病,心脏里的血液的循环方式正好跟正常情况下相反。为了阻止心脏输送血液的方式转位,这位步履不稳的小男孩已经接受了双调转术。

  全球罕见的疾病

  每年,全世界仅有很少的婴儿在出生时存在这种先天性矫正型动脉转位的情况。患者的动脉把氧化血液带到身体内,大动脉与心脏较小的心室——右心室相连。这意味着亚历克的心脏不能产生足够的压力,把血液输送到全身各处。结果导致他血液中的氧气较少,他经常气喘吁吁,皮肤发紫。

  4周前,医生通过双调转术将他的心脏血管调整正常。亚历克在手术过程中死亡的可能性是五分之一,然而万幸的是,结果像计划的一样完美,亚历克获得了新生。纽卡斯尔弗里曼医院的医生是首次实施双调转术。因为这次成功,他们将给其他存在这种情况的青少年进行这一手术。

  起初以为病毒感染

  男孩父亲、41岁的布赖恩是位维修工程师,他说:“起初每一个人都认为是病毒感染,但是我们知道一定存在其他问题。他总是哭个不停,好像喘不过气来。” “医生给他体检,最后发现他的心跳不规律。医生告诉我们一个不幸的消息,说他存在先天性心膜缺损情况。”

  心脏外科医生亚斯夫·哈森表示,他们通过进一步地检查,发现亚历克的病情严重程度。他说:“亚历克的心脏已经一团糟。进入心脏的缺氧血液流进相反的心室。他的皮肤之所以会发青,是因为他体内的血液中氧气很少,不进行手术他是活不长的。我们必须把他的血管调整过来,让他的心脏正常输送血液。这是个大手术,不过一切进展很顺利。他很快就不需要特别护理,现在已经回家调养。他的术后情况非常好,他将过上正常生活。这是个不寻常的手术,它是我们在纽卡斯尔进行的首例双调转术。”

  身体正在恢复中

  布赖恩表示,亚历克术后身体很不好,但是很快他就恢复过来。“他已经回复到从前的他,对周围的每一个人发号施令。他是个勇敢的家伙。术后他又能骑自行车了。”30岁的霍尔是一名幼教助理,她说:“我现在是心花怒放,一切总算都过去了。他现在又变回了原来的调皮鬼。”

  亚历克5周大时,医生发现他存在这种情况。他们最初给他进行的手术是为了改善这个小男孩的病情。不过医生告诉亚历克的父母,虽然他还很小,但是他需要进行双调转术。布赖恩说:“你可以想象得出,这是个非常伤脑筋的问题。但是他们很快就让我们放下心来。哈森是一位非常令人惊异,非常和善的人。他利用一个心脏模型给我们解释所有问题,让我们不再担心。”现在亚历克已经跟8岁的姐姐劳伦重聚,他有望过上正常生活。 本报通讯员 杨孝文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赖恩 | 哈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