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圣火传递不容阻挠(组图)

  3月30日,奥林匹克圣火交接仪式在希腊举行。31日,奥运圣火将抵达北京,之后它将由2万多名火炬手在全球范围内接力传递,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

  奥运圣火是奥林匹克理想和精神的崇高象征,代表希望和梦想,光明和欢乐,友谊、团结、和平与正义。在古希腊时期,奥运会火炬是“神圣休战”的使者,火炬到哪里,哪里的战火就熄灭了,人们忘记了仇恨,忘记了战争;现代奥林匹克运动诞生以来,圣火一次又一次唤起各国人民追求和平、友谊、进步的激情。


  奥运圣火的全球接力传递,正是光明与和平梦想的接力传递。然而,遗憾的是,几乎每届奥运会的火炬接力都会遭到一些别有用心的组织和个人的干扰和破坏。例如,曾有人多次闯到传递队伍前躺倒,阻挠火炬的前行;还有人试图劫持火炬,以求制造轰动效应。

  北京奥运会也不例外。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国际上一些一贯仇视中国的势力不断放出风声,要拿所谓的“藏独”、人权等问题说事,破坏火炬接力,使奥运会政治化,向中国“施压”,以达到各自的政治目的。一周前,就在北京奥运会圣火的采集仪式上,有个别人制造闹剧,受到各国的严厉谴责。近日,又有澳大利亚三家媒体声称什么“中国将派军队到澳大利亚保护圣火传递”。这个荒诞无稽的谣传一出,立即使这些媒体成为笑柄。

  3月30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在雅典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会场举行。图为交接仪式现场。 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在未来的火炬接力途中,估计还可能遭遇一些干扰,但这些干扰绝无可能达到其政治目的。全世界爱好和平、热爱奥运的人民都会与中国人民一起,一致谴责这些干扰者的卑劣行径。奥运圣火传递的是“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各国人民正是在奥林匹克精神的引领下,摒弃各种政治歧见、文化偏见,互相了解、互相学习、互相尊重。

  中华民族一向热爱和平,中国人民对和谐世界的追求也将随着火炬的传递传播世界各地。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所言,奥运火炬接力和奥运会必须在和平的环境中进行,奥运圣火以它的魅力团结人类、促进和谐,把所有相信奥林匹克精神的人们连接起来。

  奥运圣火的传递是神圣的,它寄托了世界上所有追求和平、反对战争的民众的美好向往。阻挠圣火传递,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背叛,是对奥林匹克运动的亵渎,终将遭人唾弃。(辛本健)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