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津巴布韦大选反对派获胜 穆加贝时代通胀率惊人

  反对派声称赢得津巴布韦大选

  周云

  津巴布韦历史上首次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联合选举投票结束,挑战现任总统穆加贝的反对党民主变革运动声称已在总统大选中获胜,对1/3投票站的统计结果显示该党派赢得67%的选票。

但是在位28年之久的现任总统穆加贝警告说,过早宣布获得大选胜利等同于发动政变。正式结果预计将在今天公布。

  反对党声称获胜

  反对党民主变革运动(MDC)总书记巴蒂对观察员表示选举结果的初步统计显示:“我们已经赢得了选举,我们已经赢得了选举!”

  这位总书记还宣称该党几乎赢得了主要大城市如首都哈拉雷以及一些执政党占有传统优势地区的所有议会席位。不过该党没有解释如何取得这一结果。反对党据点马尼卡兰省的民众们载歌载舞庆祝MDC领先,随后赶来的防暴警察立即制止了这场200多人的游行。

  然而监督此次大选的津巴布韦选举委员会则发出提醒:任何参选人不得优先知道最终的结果。按照宪法规定,总统候选人必须取得超过50%选票,才能避免在三星期后举行第二轮投票。

  穆加贝总统的坚定支持者———津巴布韦的安全部队则表示,他们不会允许在计票过程结束之前任何人宣布赢得大选。“那等于是政变,我们都很清楚政变是怎么发动的。”政府发言人乔治·查尔巴表示。

  穆加贝仍想连任

  本次选举被视为是现年84岁的总统穆加贝执政28年来最严峻的政治考验。他在首都哈拉雷投票时,否认选举舞弊的指控,声称如果这样,他睡觉也不会安稳。

  但反对派和监督投票的独立组织指证说,票站部署大批警察,他们还假装帮文盲者投票,而官方的选民名册上,也发现有已故或者无中生有的人的名字。

  这次选举有两人挑战穆加贝,分别是55岁的反对派领袖茨万吉拉伊和58岁的前财政部长马科尼。

  对此,穆加贝颇有信心地表示他一定可以重新回到总统府。“我们会成功的。我们会战胜(他们)的。”

  穆加贝领导的政府自2000年起推动土地改革,将极少数白人殖民者后裔长期占据的土地分给没有土地的黑人农民。在竞选中,穆加贝承诺将继续推行改革,提高贫困人口的生活水平。穆加贝被指责治国不力、独断专行;而穆加贝则指责反对派是前殖民宗主国英国的傀儡。选举过程大致顺利,只有少量的违规和暴力事件。

  津巴布韦有着全球最高的通胀率,目前已经超过1000倍。

  据新华社报道,这是南部非洲国家津巴布韦独立以来的第四次总统选举,也是该国历史上首次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联合选举。津巴布韦全国1300万人口中,有590万人进行了选民登记。此次大选将选举产生总统、93名参议院议员、210名众议院议员和全部地方市政议会议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加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